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1 December, 2005



羊。
那年,我不用拍作業。於是連著幾夜寫完數千字的期末報告之後,和朋友去西藏。西藏有風有雲有冰雹有怎麼也看不到盡頭的路,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西藏有羊。
清冷的早晨昏睡在吉普車裡,很稀薄的空氣中傳來隱約的鈴鐺聲,低沈,此起彼落。睜開眼睛,吉普車被大群的羊包圍著走走停停。從此我開始蒐集鈴鐺,在異地的每一個市集裡,說,我要一個牛或者羊戴的那種,生鐵鈴鐺。
那是4年前的某個可以辨認的起點。
4年後,如果你要問我這兩個地方有什麼關聯,當然可能有一百個答案,但是我又想到了羊。因為印度的羊也是那樣的隨時包圍著行進中的車子。牠們一隻挨著一隻,埋著頭專心的往前走,我們吃驚的看著羊,牧羊的孩子更吃驚的看著我們,然後揮揮手上的樹枝趕回散落在隊伍外的幾隻。擺脫了羊群之後,車子每每很快的恢復原本瘋狂的速度,不知道對著誰繼續鳴著喇叭向前飛奔。
我原本要說印度別的什麼的,不過,又說起了羊。

posted by 背鰭 | 4:26 PM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擺脫了羊群之後,車子每每很快的恢復原本瘋狂的速度,不知道對著誰繼續鳴著喇叭向前飛奔。"
嗚哇哈哈,這句話實在太好笑啦...
沒錯,我也常常搞不清楚這種飛奔起來會跳跳跳的車子,猛按喇叭到底是為了警示還是在宣告?

1/12/05 5:2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沒錯,在印度的公路上行進,絕對是令人永生難忘的記憶。
不過,不是明天要考試的人嗎...
不會太不專心了嗎...:P

1/12/05 10: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西藏的羊啊,忽然想起,我們在雅魯藏布江邊唱小小羊兒要回家。

1/12/05 10:50 PM  
Blogger 背鰭 said...

to裕棻,
羊啊,好可愛好可愛...呃,哎呀,好吃、好吃...

2/12/05 9: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啊,羊好可愛好好吃.....六甲口福羊肉或新營小腳腿吧,何時出發啊?當然更厲害的是西安的水煮手抓羊.....^^

3/12/05 11: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羊喔。
一種很早以前就開始沒辦法被我當成食物的生物。
在英格蘭湖區的夜半依然橫於公路把頭埋進草叢,到了外蒙古草原卻只留下餐桌上人們豪邁的印象。

4/12/05 9: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