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8 November, 2006

腳步



一些寂寞的身影。

在金馬影展裡看了幾部Philippe Garrel的片子。

在我貧乏的電影知識裡,原本不知道他是誰的。但是選了一場半夜的 《Regular Lovers》

黑白的影像還是充滿魅力。著魔了一般的在那些或深或淺的灰階裡,尋找著深邃的吉光片羽。黑暗的電影院裡,在街角轉彎處與68年巴黎學運,安靜炙烈的錯身而過。詩意的寫實,映照著那些只與自己有關的片段,書寫記憶。青春結束的時候往另的地方各自散去。
看完電影,已經要三點了,低頭走著看著自己的腳步,半夜的西門町也是那樣的在暗處有些迷濛的層次。回來,天要亮了卻輾轉反側的睡不著。

然後買下了他 其他的片子

看得自己心裡有些悲哀,躊躇著好些天沒有辦法做事。那與現實之間劃開的一道距離,冷冽狂熱。「拍電影是一種生存方式。我總是隔著攝影機去觀看和製作真實。那樣的距離使我安心。」在《Philippe Garrel, Artiste》裡他呢喃地說。執著的身影埋首在影像裡,他與他的朋友們,即使寂寞也沒有停止;那些在《新新浪潮群像錄》裡蓬著頭髮抱著片盤和腳本的身影,迎著風兀自的走著。熱切的影像對話,那麼純粹。

我幾乎要忘記創作的感覺了。(或者我曾經知道嗎?)

posted by 背鰭 | 4:19 PM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在要關掉視窗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是第一萬個觀眾(咻蹦!!煙火花散開,恭賀狀)!!

本也想寫點什麼關於卡瑞,還是讓你先了。最近又犯了心裡倦怠,既然身體也忙,就先算了吧。

1/12/06 1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不小心看到的...發現可以投票給背鰭耶
請跟隨我的腳步(總要扯上一點跟這篇文章有關的字眼...),來: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vote.aspx?id=1
背鰭的blog在第三頁,一人只能投一票呢!

3/12/06 11: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卡洛人真好....
(不過真的沒關係啦,我也沒去投說......)

4/12/06 3: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是好人^^)
你沒去投啊?幹嘛不去?這種投票可比什麼選舉來得有意思哩...
好吧,那如果我不小心有得到什麼獎品的話,再來跟你報告好了.

5/12/06 1: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不小心看到可以投票
所以就去投了神聖的一票
萬一有怎樣要表示一下呀^^"

5/12/06 7: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投啦,比在這裡想明天要不要花時間排隊好多了......

8/12/06 10: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明天排隊】是什麼?

8/12/06 10: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呴呴,(投票啦)

9/12/06 3: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