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0 January, 2007

時間的鬼魂



由於巴黎特派員的神祕安排,除了Bill Evans和Perlman的Bach之外,這兩天聽起了Phil Collins。不知道該說是復古呢還是怎樣。(那感覺正像是2006的最後一天忽然聽到超過15年沒聽過的Tom Waits一樣,那張Heartattack and Vine我原先聽過的還是錄音帶哩。)

徐四金筆下的葛努乙成了達斯汀霍夫曼的徒弟;《洛基》拍第六集,臉頰肌肉下垂的席維斯史特龍繼續揮拳;國中時候的暑假英語課外讀本《夏綠蒂的網》竟也要變成電影。周遭充滿了過去的鬼魂。

(不過,鬼魂似乎也有現代性。從前在《Dracula》裡,薇諾娜瑞德「被咬了一口就變成吸血鬼」這件事,在《歷史學家》裡忽然就變成了「咬三次才會墮入不死城」。)

Macaron是不是?我也有吃過。看,這也是過去的鬼魂之一。哈。

posted by 背鰭 | 2:46 PM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赫!!原來是前年的照片喔
嚇了一跳
以為sega偷渡了一大盒回去沒讓我知道
哈哈哈....

現在多了不少新的口味,利害非常
(當然經典口味還是很犀利)
歡迎再度光臨^^"

10/1/07 6: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就說了是【過去的鬼魂】啊.......

10/1/07 7: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次還是有吃Rose和焦糖鹽花,怎麼說呢,真的就是厲害(好爛都用不出新的字眼....> <")不過這東西淺嚐剛好啦,偶而吃一下回憶比較深刻。

最近真是續集電影的天下,上次我們是不是看到還有Ocean's 13啊!算一算該不會過年又要到了啊(每次續集電影不知為何的都集中在此時播映?可能大家拿了紅包總是會亂消費,這時候錢好賺......)

10/1/07 1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要吃焦糖鹽花.......

11/1/07 12: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Phil Collins唱的Against All odd和Seperate Live;席維斯史特龍拍洛基第六集;德古拉這吸血老祖的魔力在現代依然發威...妳說是時間的鬼魅也好, 這些回憶在多年後依舊會浮上心頭的!

15/1/07 5: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是啊......
被鬼魅包圍的世界......

16/1/07 12: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訪談—wheel of tim

您好:

不好意思,因找不到您的email,故在此留言。

我是成大企管博士班學生,敝姓葉,目前正在進行部落格相關議題的研究。貴部落格經營的卓然有聲,因此很冒眛的想請教您有效的經營之道。希望用電子檔的方式請教您幾個問題,大綱會先寄給您過目;期刊若刊登,亦會註明您的部落格網址。若可以的話,請與我聯絡。

我們衷心的希望得到您的幫忙,感謝您!

葉先生
gaochy.ya@gmail.com

17/1/07 7: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補)
有,可以留言,我看到了,以後來留。。。


小叮噹

26/1/07 8: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