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6 October, 2007

貝多芬不適合



聽了一整天的貝多芬。

阿胥肯納吉和帕爾曼像是被下了咒那樣一直沿著溝槽彈奏著那些小提琴鋼琴奏鳴曲。兩個很有規矩的人對弈著佈局嚴肅的貝多芬,怎麼聽得我頭都痛了起來。手上繼續讀著那喀布爾的故事,(這實在是本很輕薄短小的書,卻讀得我窒息感深重。)隨著那些穿著布卡的蒙面女子在灰煙滿天的屋裡和街道上,「而我卻沒有穿著布卡啊」,鼻涕流個不停。

頭暈腦漲的倒立了一會兒,想把頭裡面那些該結構卻還沒好好成形、該剪接又還沒進圖的煩惱事,轉過來倒一倒。哎,竟倒得我有點兩眼發直的想吐。

「貝多芬真不適合剪接,或者準備要剪接的這種日子」,我愣愣的看著窗外那陰霾天裡的山蘇,「那個左耳聾了的傢伙,頭裡面想的事情今天實在使我覺得周遭的一切都太沈重了。」

posted by 背鰭 | 4:52 PM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你寫來真是情境鮮明極了。

照片好棒啊!
讓我想起,莫內在他那多窗的房間裡畫Rouen大教堂
(每個窗口前擺一個畫架畫紙,賽跑般的畫過每個時段的日光)

話說今日(26/10)天陰得很,
只要是這樣的天氣,就會令我反射性地想聽顧爾德彈的郭德堡變奏曲。

至於寫論文的話,我非常喜歡聽柴可夫斯基或貝多芬吶。

27/10/07 5: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麼,如果要聽顧爾德的郭德堡
請一定要聽89年版的
那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年
聽來有許多領悟........

27/10/07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枯葉,(你果然最近是一整個有空了起來啊...)

我一開始,聽的就是1981年的這錄音。飽滿圓潤,指縫之間如有鬼魂。後來得到1955年的黑膠(哎,我和這片的恩怨就以後再說吧),那出乎意料之外的跳躍和力量,直直呼大驚。果是少年鋒芒。

顧爾德的事,實在說也說不完哪。


to卡洛,

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陪我寫了不知道多少報告,和論文。搞得畢業後的好一陣子,都有點不敢聽。(一聽到就覺得哎怎麼好像要寫功課了...)

原來這次的題目是:寫論文的時候聽什麼。哈。

27/10/07 9: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在寫碩論的時候啊,
因為文獻回顧有一篇提到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 一頭霧水。
這比"如春天的羚羊在草原上奔跑"難以理解太多了......

後來發覺有些音樂,都是因為在文章裡讀到
覺得沒聽就搞不懂到底在形容什麼,所以才找來聽的。

樓上的枯葉(先生?)說的是
我也有顧爾德兩個版本耶:),昨天倒是都有聽。

最後,寫論文聽Bill Evans也很不賴
不過當然了,個人覺得最好的是不要寫論文,
高高興興地,聽到唱機燒壞!é_è

28/10/07 1: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說論文啦。

貓子這種動物,真是怎麼拍都好看,
哪隻都一樣,上相得不得了啊。

有時候骨子裡那一些的小壞水小奸小惡啊,
算了算了,看在這麼可愛的份上....

哎。

29/10/07 5: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噗!)這是向某人喊話!
對對對,貓貓真的怎麼拍怎麼可愛!

29/10/07 10: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對話讓人懷念起小花貓,看了電腦裡的舊照片,還是一樣可愛阿!

6/11/07 2: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意識自顧自的猜測)
這個樓上的"霖"是那個改了名字的同學嘛?!
如果是,用單字真是太有氣質啦,好不習慣...
(立即逃走,咻咻!)

PS.不是的話就算了哦,不要跟我追究啊~
(因為認錯人跟認錯路一樣,都是卡洛常態啊!)

6/11/07 7:36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呵呵,我想也是那個改了名字的同學吧。(對對對,有點太有氣質了...和按摩師有點搭不起來勒...)

6/11/07 9: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