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7 September, 2007

一起吃飯



出門的時候在樓下的街角買了一把野薑花。

花不太似從前覺得那樣甜膩膩的香,拿在手上坐著捷運,也只從報紙裡透出一點點隱約的生青氣味。在圓山站下車的時候,準備降落的飛機循著酒泉街民族西路頂上那條隱形的航線,在眼前這片天空的正中間,低低飛過。我停在月台上看著飛機遠去。

沒想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後來成了觀望的地標。每次從快速道路上經過這塊台北,遠遠看見灰濛的空氣裡那朵煙花似的摩天輪,我就會說一次,「我的外婆家在那裡呢。」院子裡樹影隨著秋天的空氣微微搖動,牆角的飼料還滿滿的沒有吃完;野貓媽媽在這裡生了第二窩小貓,看來牠們今天還沒玩夠回來。這院子已經過戶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拆。

我們一起吃著沒有外婆的午餐。他們說,過世後的第一個生日,準備一個蛋糕、一鍋豬腳,不要加麵線,要像是婆也在那樣的一起吃頓飯。

農曆7月26,月亮快要沒有了的時候,「生日快樂啊婆」。

posted by 背鰭 | 11:4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