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2 August, 2007

nagoya,或者哪裡



前幾天不知道怎麼的鬼迷了心竅,忽然拿起手機打了「生日快樂」的簡訊傳給晏,但是日子整整差了10天。我一定是還活在蘭嶼的時間裡,以為黃梁一夢,時間咻也似飛了過去。不過其實並沒有,日子其實還是按部就班的慢慢走著。(這兩個月還過的真是、慢啊。)

很忙很忙之間,竟和晏約著去了一趟名古屋。大學時候的好友敏子在那裡的博士班快要畢業了,一去七年,從碩士唸到博士,我都還說不清楚她唸的是什麼系,總之,是與文化、翻譯、語言什麼的很相關。

敏子是個獨立得有時顯得孤毅的女子。她住在一個像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那樣場景的一間舊屋裡,分隔成很多間的兩層樓出租公寓,裡面倒是小小的廚房衛浴臥室和和室一應俱全;除了睡覺的時候是睡在一張「真正的」床上,並不是像【小叮噹】裡面那樣睡在一個像是放棉被的櫃子裡,之外,一切都瀰漫著一股時間凝住了的那樣的氣氛裡。

清晨的時候,光會斜斜的透過那玻璃淺淺的撒在塌塌米上。那對我而言,是一種很「日本的質地」。像是電車裡挑染了淺色髮絲的美型男一樣,是一種只屬於日本的色階。

晏的生活正站在一個交叉點上。並不是要往左還是往右那樣的困境,而是就已經結束了、將要走向另一個方向的那起點。我一直很喜歡晏的名字,「日安,晏」,從前她總是這麼自我介紹。不過,後來為了使感情順利去改了名字(雖然現在想來似乎有點枉然),不過在我們這些在還是叫做晏的時候就認識了的朋友之間,晏還是晏。(現在想想,這是不是改名失去了魔力的原因呢?)

總之,我們是從前幾乎每天下午都在一起,吃著姊妹花雞排往社辦胡亂閒晃著那樣交情的朋友。

畢業之後,我們做著彼此距離很遙遠的工作,偶爾聚會我也時常缺席。
說實話,從來沒想過會這樣進行一趟日本之行。也不是不喜歡日本,只是對我來說那是個太貴、太有秩序的國家,一切都顯得十分遙不可及。從炎熱的忙亂的划船工作裡,憑空抽出了五天。像是「啪」的一聲直接接了過去,中間沒有逗號那樣,的過了五天。

即使現在想起來,怎麼也顯得顏色輕淺得不真實。

我們在名古屋熱鬧的和不熱鬧的地方隨便走路,搭著車掌離開時會對著車廂鞠躬說謝謝的火車去伊勢,用力抱了抱幾十年前從阿里山來的檜木鳥居,在夕陽揮灑著太過豔麗的彩霞裡泡著溫泉。無所事事的過了幾天遠離台灣的日子。其實去哪裡都好,只是想靠在一起,希望可以彼此陪伴著往前走去。

然後又「啪」的一聲那樣重新接回到炎熱的台灣時間裡,重新掉進了各自的schedule裡忙碌了起來。再猛然想起這事的時候,那遠去的顏色就顯得更淡了。

這是我的生日和晏的生日之間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每年的這一週裡,我們靠得最近。今年過完了生日,沒再感嘆些什麼,只愣愣的想起了這趟日本的閒蕩。

「風蕭瑟,殘壘無故人,鶴之城。」我翻了翻舊書店挖出來的松尾芭蕉,讀著似懂非懂。
至於生日快樂,這禮拜會記得再傳一次的。呵。

posted by 背鰭 | 2:57 AM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啊,我也很喜歡自己從前的名字,而且也喜歡你們還是叫著我從前的名字,像是過去的歲月從未被遺忘。現在看到自己太過方正的名字,還是忍不住覺得陌生。

20/8/07 10:50 PM  
Anonymous 背鰭 said...

是太方正嗎?
我覺得是筆畫太多太困難寫.........:P

20/8/07 10:56 PM  
Anonymous 陳米奇 said...

我也覺得是筆劃太多 :P

突然想到我也改過名字, 不過是遠在小學的時候, 還記得老師還把我的新名字寫在黑板上, 然後叫我到前面的講台上, 老師跟全班同學宣布說, 以後要叫我新名字 ^_^

29/8/07 2:19 PM  
Anonymous 不願透漏姓名的人 said...

所以我都寫英文。我以爲你沒有可以留言的地方,今天終于發現了,還看到陳米奇的衝擊告白,哈哈哈。對了,那時候想跟你說,不要把名字寫出來嘛,我不喜歡露臉,也不愛露名。不過現在有點無所謂了。

24/9/07 8:06 PM  
Anonymous 背鰭 said...

呃.................
(我是想說在看的人應該很少吧...)

25/9/07 12:55 AM  
Blogger lkjoijl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11 AM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