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5 December, 2007

好久不見



晚上從台大的活動中心回來,【從影像看緬甸】映後座談的那現場,猶繞在腦中。
像是空氣中許多情緒正在蒸發,溫沈沈的,並不爆烈。

Dr. Cynthia帶著她的工作隊,和Sam,遠從泰緬邊境而來。為了亞洲民主人權獎。(有時候,台灣也是會有好消息傳去遠方的;在九月仰光發生saffron revolution之後、梅道診所最艱難的此刻,民主基金會把今年度的獎項頒給了Dr. Cynthia,這筆10萬美金的挹注,將協助診所暫時渡過這個年關。)

小小的教室裡座無虛席,牆邊也站滿了人。Cynthia用英文對大家說著,也許這幾天以來已經在許多場合重複過無數次的那些感謝和診所現況,Backpacker的trainer Ramel坐在臺上,拿著小小的DV對著滿座的聽眾拍著。我遠遠的看著Cynthia靦腆的眼光掃過大家,低頭微笑。她仍然顯得疲累,卻從來不流露出不耐。我聽著聽著,有些失神,腦子裡盡是想著些從前的事。

直到一個不按照主持人指示的女子搶著發言。「Here is Taiwan, we're not an English-speaking country. You don't have to speak English to us. Try to be comfortable, speak in your language. Those students could translate for you.」現場的沈甸甸忽然笑了開來。是的,這是一個緬甸學生會發起的座談,超過一半的學生聽得懂緬文、也可以為我們翻譯。

Cynthia再次拿起麥克風發言的時候,我瞬時被那溫婉的緬文濃密包圍,接觸到一個全新的頻率,那教室裡的什麼,似乎加熱著一下子快要沸騰了。即使隔著人群,我也看見那雙疲憊的眼睛閃著光。Cynthia不再需要用片斷的英文解釋邊境如何、診所目前需要什麼;這是一個屬於他們的時間,他們用熟悉的方式溝通著遠處關於家鄉的事情。我多麼有幸這樣的參與了此刻。

Sam說,這幾年認識的朋友都是在邊境上認識的,回來,像是參加一場場Mae Sot Club的聚會。結束後一些年輕的學子包圍著Sam,我拉拉他的袖子跟他搖搖手說掰掰。這趟旋風似的行程,累吧。看到你們真好,早點休息啊。真的,看到你們真好。

回程,行走在陰暗的校園裡,風微微吹動牛樟與流蘇花的樹影有點涼意,但耳旁身邊,卻幾幾乎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剛剛那股醞釀蒸起著的高昂情緒,久久不散。

posted by 背鰭 | 1:05 AM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啊,當Dr. Cynthia用緬文講話的那一刻,真是暖烘烘。
雖然我們不懂緬文,可你就還是會被她講話時,那種毫無造作的溫暖真誠所感動。

18/12/07 8: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背鰭,順子,私家...

我想說 真的能和你們見面真好.....
但真的 能和你們小喝幾瓶應該就更好了

來去匆匆 總會有機會的 我相信

20/12/07 9:40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啊,幾「瓶」!不是幾「杯」啊...

20/12/07 6: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沒有叫我去呢?
很沒有參與感阿!

25/12/07 6: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