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1 July, 2008

Release Me



提不起勁,是最近的普遍狀態。而最近手上的工作,都不需要很提起勁也都還過得去,這可能是令人更灰心的感覺。

前陣子放棄了一趟遠行。這是這麼幾年以來,第一次因為不很想做的事放棄了真的很想做的事。當然也許可以說是之前過得太任性,盡是只接些想做的案子。不過這不就是做freelance的原因嗎,不想被不必要的事牽絆啊。

雖然那遠行其實也是還沒談出個影子的事,但是大概因為放棄了就更想念。數著現在應當騎著馬往山上的村落走去的日子,想像著那顛簸那高度和那溫度,這段時間之內忽然看清了很多事。routine的工作最可怕的,就是不知不覺的就陷入了那樣的思考模式裡而不自知,心思往惡的地方一直去。久了,也許最後就變得懼怕改變。

你對我說,你也像是在「第五個季節」裡走不出來。「第五個季節」嗎?嗯,很有那種感覺。

最近有一個某汽車的廣告,我看得幾乎要流淚了。女聲漸出,瑞典合唱團Oh Laura的Release Me;些微曝光過度的玻璃上,一隻蝴蝶向著光的方向拍著翅膀,揚起一些蝶粉在金光瀰漫的周圍;拴在木樁上的狗,扯著脖子上的鐵鍊縱身奮力向前跳;音樂裡那乾淨的女聲,持續地唱著;空無一人的表演池裡,一隻殺人鯨從水中躍起,翻身,掀起巨大的水花。女聲撕裂揚起,綻綠的水庫水柱奔騰。車子從遂道裡急駛而出,字幕寫著,move your mind。

我不是要說那始終使我搞不清楚廠牌的車子的事。
但是真的,看到殺人鯨在沒有人的表演池裡躍出水面的時候,我真的被震懾到手心都在發抖了。那美麗巨大而無聲的困境。(哎,我輕易的被廣告給收買了...)

我老了,情感脆弱,最近顯得事事都有預言似的。

此刻的我們都遊走在看似光亮的困窘之中啊。彼此彼此的情緒。

posted by 背鰭 | 11:07 AM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直想逃離routine,卻像是一種routine,大概是受不了在框框裡轉個不停,那個有點盲目的自己。

12/7/08 3:51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呵呵,對啊,變成了另一種routine了。

12/7/08 9:08 PM  
Blogger otaku said...

這是怎樣的季節?該碰上的也碰上,晴天霹靂的也來,人生的框框是哪啊?還是人生是啥?真的迷惑了.

12/7/08 10: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廣告想掉眼淚
是己想投降的暗示
不如我們都開始妥協
你去拍天殺的廣告片或MTV
我則在某園區的公司把妹傳宗接代
畢竟
我們都只是平凡人而己

12/7/08 11: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S. I am Ricky, that Ricky in Vietnam

12/7/08 11:3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喔,原來是ricky,我還想說,這誰啊要去園區把妹傳宗接代幹麻跟我報告呢...

香腸吳大大,怎麼呢你也低潮喔...

今日有所體悟,擇日敘。

14/7/08 12: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