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1 March, 2008



眼睛睜開的時候,忽然就想起了那個早晨。那光隱約的從窗簾裡斜透,光裡像是有什麼,淡淡的一束,像是觸手可及。

身體溫暖。

翻轉身,我想著這不可思議的一陣子,這個月怎麼過得那麼長呢?也南來北往,也出機拍片,也剪接審查,也寫字塗鴉,也還為廣大不明確的對象擬定了些目標偉大的計畫。過完年之後,好像沒有停下來過。

陽光在水竹草的枝葉間時隱時現,縮著身子在被子裡享受著這清醒前的一刻。這屋子裡的光和那兒極不同,天一亮光就遍灑了,心裡有點什麼也像是光一照就消融了似的。昨天,一個朋友忽然對我說,準備去一趟內觀中心

「十天裡,除非必要不可以說話,也不可以與其他人有眼神手勢的交流。嚴守五戒:不殺、不盜、不淫、不妄語 、不飲酒;不可抽煙、吸毒、吃迷幻藥;不可寫作筆記、閱讀書報、寫信或打電話,以保持身心的清淨;所有健身活動,如瑜伽、氣功、慢跑,暫須禁止;念珠、十字架、水晶等宗教之物,也不使用,交由專人保管,使能依照指導專一於內觀;不准半途退出。」
早上四點起床,晚上十點熄燈,從觀察和深層的感受自己的呼吸開始,透過嚴厲的法門觀看自己的內在。

我很受震驚。
這陣子隱約知道一些她的事,卻不知道她選擇了這極端的修煉。

讀著那些嚴格規定之後剩下的純粹。「那之後呢?」我想著。
「心裡深處也有非常黑暗的事情暫時不能面對吧,其實大家都是假裝沒事的過著每一天啊,不是嗎。」我懼怕的也許是內觀之後的人生,該怎麼開始,或者繼續啊。

或者,都不需要了呢。

我閉上眼睛,那光就消失了。像是那個光影幽微的早晨片刻,從來不曾真的存在過。

posted by 背鰭 | 10:37 AM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之後呢?」我想著。
-------------------------
若有觀到什麼...就會很棒阿﹐"擔水砍柴無非妙境"﹐我想她眼中的世界應該會很不一樣吧...(即便只觀到一絲絲)

但如果沒觀到什麼...可能會想要來個 "縱走後的大糜爛"吧?經過十天物質、精神極度減縮的生活後﹐一出"觀"應該就會想要大吃大喝大玩狂啃書吧﹐幾天之後又開始重複那個由舊習慣所組裝的人生

但無論如何﹐這方法聽起來還是好激烈阿...真是個烈性女子/漢子。

12/3/08 2:19 AM  
Blogger 背鰭 said...

愛瑪小姐,
(你這是應該上網留言的時間嗎?)
【擔水挑柴無非妙境】,說得好。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無論如何,都要加油啊。但願此後的精神內在,都能豐饒自足吧。

12/3/08 10: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發現,
你這時間之輪不會因地區而換時間耶~
(很多都會跟著不同電腦設定的時區切換)
只要點進這裡,就知道台灣幾點鐘:)
這樣真好!

16/3/08 7:16 PM  
Blogger Ting-Yu, Yvonne said...

晃呀晃到了這裡來..
這內觀中心...也讓很多人嚮往吧,想去窺視可能的樣貌
彷彿去了 就萬事解脫了似的

即使只短短的那幾秒

2/4/08 2: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