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1 March, 2008



眼睛睜開的時候,忽然就想起了那個早晨。那光隱約的從窗簾裡斜透,光裡像是有什麼,淡淡的一束,像是觸手可及。

身體溫暖。

翻轉身,我想著這不可思議的一陣子,這個月怎麼過得那麼長呢?也南來北往,也出機拍片,也剪接審查,也寫字塗鴉,也還為廣大不明確的對象擬定了些目標偉大的計畫。過完年之後,好像沒有停下來過。

陽光在水竹草的枝葉間時隱時現,縮著身子在被子裡享受著這清醒前的一刻。這屋子裡的光和那兒極不同,天一亮光就遍灑了,心裡有點什麼也像是光一照就消融了似的。昨天,一個朋友忽然對我說,準備去一趟內觀中心

「十天裡,除非必要不可以說話,也不可以與其他人有眼神手勢的交流。嚴守五戒:不殺、不盜、不淫、不妄語 、不飲酒;不可抽煙、吸毒、吃迷幻藥;不可寫作筆記、閱讀書報、寫信或打電話,以保持身心的清淨;所有健身活動,如瑜伽、氣功、慢跑,暫須禁止;念珠、十字架、水晶等宗教之物,也不使用,交由專人保管,使能依照指導專一於內觀;不准半途退出。」
早上四點起床,晚上十點熄燈,從觀察和深層的感受自己的呼吸開始,透過嚴厲的法門觀看自己的內在。

我很受震驚。
這陣子隱約知道一些她的事,卻不知道她選擇了這極端的修煉。

讀著那些嚴格規定之後剩下的純粹。「那之後呢?」我想著。
「心裡深處也有非常黑暗的事情暫時不能面對吧,其實大家都是假裝沒事的過著每一天啊,不是嗎。」我懼怕的也許是內觀之後的人生,該怎麼開始,或者繼續啊。

或者,都不需要了呢。

我閉上眼睛,那光就消失了。像是那個光影幽微的早晨片刻,從來不曾真的存在過。

posted by 背鰭 | 10:37 AM

5 Comments:

Anonymous Emma said...

「那之後呢?」我想著。
-------------------------
若有觀到什麼...就會很棒阿﹐"擔水砍柴無非妙境"﹐我想她眼中的世界應該會很不一樣吧...(即便只觀到一絲絲)

但如果沒觀到什麼...可能會想要來個 "縱走後的大糜爛"吧?經過十天物質、精神極度減縮的生活後﹐一出"觀"應該就會想要大吃大喝大玩狂啃書吧﹐幾天之後又開始重複那個由舊習慣所組裝的人生

但無論如何﹐這方法聽起來還是好激烈阿...真是個烈性女子/漢子。

12/3/08 2:19 AM  
Blogger 背鰭 said...

愛瑪小姐,
(你這是應該上網留言的時間嗎?)
【擔水挑柴無非妙境】,說得好。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無論如何,都要加油啊。但願此後的精神內在,都能豐饒自足吧。

12/3/08 10:57 AM  
Anonymous 卡洛 said...

我發現,
你這時間之輪不會因地區而換時間耶~
(很多都會跟著不同電腦設定的時區切換)
只要點進這裡,就知道台灣幾點鐘:)
這樣真好!

16/3/08 7:16 PM  
Blogger Ting-Yu, Yvonne said...

晃呀晃到了這裡來..
這內觀中心...也讓很多人嚮往吧,想去窺視可能的樣貌
彷彿去了 就萬事解脫了似的

即使只短短的那幾秒

2/4/08 2:30 PM  
Blogger lkjoijl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0 AM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