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8 March, 2008

可是他們不知道



今年開始的時候,打開因為經歷長途旅行、快要破損了的經文紙包,把甘露握在手裡的,放了幾顆新的在身邊;手腕上的五彩繩褪了色、帶著超過一年了還沒有斷;藥王山下石匠一斧一斧搥打的「札西德勒」石片,陪著我搬了好幾次家,靜默的躺在檯燈底下。

時間隨著行走流動,從那裡到了那裡,又到了那裡。那路像是沒有盡頭,經過之後繼續在腳下蔓延。誦經的嗡嗡聲隱約在耳際的深處,為電視裡那些奔走燃燒的火焰,鋪了一道迴響著的底。

楊牧的詩,說:

「這對他們太離奇了,血腥
和暴力
這個從來不見於
他們的經籍。

可是他們不知道。」

我也許仍有還在拉薩的朋友。不過我早已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裡了。

posted by 背鰭 | 9:1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