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30 March, 2008

開電大吉



柱師父的唱針在無人密室裡自殘之後,我的phono stadge疑似「又」爆發了op壞了的柴雜聲響(對,我的房間似乎是op墳場,這種幾十年都不該輕易壞掉的ic,已經在這裡用掉第三對了...);把柱師父「暫時」無用武之地的phono stadge拿過來聽,聽著聽著,先是左聲道發出朦朧的雜聲,十分鐘之內,連右聲道一起宣告再見。

「現在這個房子裡難道沒有一台LP可以唱嗎?」

我們開始非常認真的實行客廳即工廠的生活方式,開始各自為自己的phono努力,從電路板做到搭朋、從小改電光火石的電源和穩壓,搞到全部重來。每天,我們都在下午或晚上發現少買了零件、齒孔不對這些小問題的折磨下,過了半夜各自完成一台,通電測試之後...op裝反的裝反、冒火花的冒火花...頭暈眼花困惑懊惱地在半睡半夢之間想著好像哪裡秀斗了的電路圖,隔天重來。(而這之間,出機、剪接、修片、寫計畫之類的事,也都沒少一點啊...)

反覆檢查了幾百個焊點、各自都做到了第三台,經歷了幾天的機瘟之後,終於開唱了。

第一組合弦揚起的時候,Brahms-Quatuor à cordes N°3 Op.67/Quatuor LaSalle,拉薩雷四重奏的布拉姆斯第三號弦樂四重奏作品第67號,為我的DIY / LP生涯,掀開了另一頁。

開電大吉啊開電大吉...。

posted by 背鰭 | 9:30 PM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一個禮拜的機瘟
無數次的碧潭與中華路來回
焊槍與松香味的燻烤
五隻手指數不完的夜為眠
還有那永"垂"不朽的唱針....
一言難盡呀

31/3/08 10: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rom punctum:

黑密豆回家挺好,沒有亂尿尿。但是很撒嬌。
撒嬌地讓人有點擔心我們不在的日子該怎辦。
現在只好暫時放在家中,讓哥哥來餵他,
因為哥哥家有兩狗、跟一大巨貓、一老貓
怕他不適應。
希望我十一月再回來能找到一個好的處理法。
時間過的好快
怎麼一下子又要回英國了。

2/4/08 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開電大吉啊

哈,,只有DIY者才會有的經驗啊

我也好想來體會體會,,可惜我對電路一無所知,只能搞搞廠機

Ricky in Vietnam

23/4/08 11:58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可惜我對電路一無所知,只能搞搞廠機

Ricky啊,這句話聽起來真有點機車啊.....:p
(聽說sam和良恕正在拜訪你哪...代問候好囉。)

23/4/08 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am那一夥人回去了
面對剛剛還是滿室的人影
只有我的真空管陪我

嗯,關於這句話是否機車
我也是萬般無奈啊
那改成這樣好了
"可惜我找不到師夫,只能搞搞廠機"

P.S. 這樣好像也蠻機車的,但這是事實啊

Ricky

28/4/08 5: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