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0 April, 2008

【光的另一邊】



跟著向秀老師上瑜珈課上了快兩年,一開始只是每個星期被操得很慘,每次都回家鐵手鐵腿個兩三天才能如常行走(原來身上大部分的肌肉平常是像廢了一樣的沒有動到啊);之後才發現老師是小有名氣的舞蹈家,是台灣第一個進入李蒙舞團的舞者,現在是雲門和藝大的老師,平時教教我們這種手腳不協調者折疊身體,可能可以當作一種專業舞著的娛樂,詼諧調理身心。

細節從指尖開始。靠近,停頓,分離。髮梢的絲線牽動著裙擺,呼吸之間滲透身體。關係在疏離和緊密之間來往經過,光線漫灑在快速穿越的身形上,牆壁斑駁。喘息與踱地之際,時間流動。

那天我第一次看排舞。身體的訊息和氣息使我暈眩窒息。肢體是可以這樣被控制和揮灑的,原來。
可是,舞著的身體是怎樣開始伸展、腳步如何踩著隱形的虛線旋轉移動,「那舞會繼續帶著我去哪裡呢?」女歌之間我不停的這樣想著。

光的另一邊/the other side of darkness】,5/8-5/11國家劇院實驗劇場,這是一個她/他們,用身體,對你說故事的篇章。

而,維銘老師最後的這段即興獨舞,哎。他只是一個轉身,就在暫留之際穿越了空間。

posted by 背鰭 | 3:1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