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4 December, 2008

耶誕快樂



「今年好想寄卡片啊」,不過現在也已經24日晚上了。

從前每年都自己做卡片,12月一開始似乎就意味著可以寄卡片的日子,即使因為耶穌離我太遠,有時候只無聊地寫著「行憲紀念日快樂」。寄卡片有固定的名單(像是寫明信片也有一組固定的收信人),一邊長大名單一邊變長;不過有些朋友是這樣的,我們每年彼此寄著耶誕卡,認真問候並互道近況,除此之外從不連絡,但卻也不會從寄卡片的名單裡刪去。

不再有興致寄卡片之後,我與大部分過去的朋友失去了最後的聯繫。(我當然不會知道他們的手機號碼或是e-mail address,顯然也不會知道他們是否搬家換了地址。即使我仍然可以背得出他們其中某些人家裡的電話號碼。)

前陣子在家裡,翻著那好幾個收著從小到大收到的各種卡片和信件的抽屜。一邊一封封拆開看看、一邊想著,我再也不會知道從前都給別人寫了些什麼寄出去。他們呢?他們會記得寫了這些給我嗎。

時間不只是往前的,總是迂迴交錯地在這空氣之中。
過去也不曾真的過去。

posted by 背鰭 | 8:13 PM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然不會記得寫了什麼啊。
哈哈。

大夥兒噎彈快樂呦~
(今天晚上要不要雷慢一下啊,喝哈哈哈密語密語)

24/12/08 9: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寫完封起來就忘記內容了!

MERRY X'MAS

25/12/08 3: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還留著你大學時做的卡片呢~

28/12/08 12:38 AM  
Blogger 七月流火 said...

你的部落格,真夠雅緻。

30/12/08 5:45 AM  
Blogger 背鰭 said...

sega,對對對,就是因為我也十分驚慌的覺得完全不記得自己寫過什麼蠢話呢所以有感而發。

秀雯,新年快樂啊。

julia,是嚜...看來很恐怖吧...

七月流火,thanks for coming,這裡盡是些瑣事屁話不好意思啊。

30/12/08 5: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我記得2008年初寄給你們的明信片上寫什麼。

(我只有貼郵票畫圖跟寫地址姓名)

耶!我好強!記憶力一百!

對了,這文章的這圖是你畫的吧?
漂亮!

31/12/08 6: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後那兩行真是寫到唸歷史的人心坎裡。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3/1/09 3:33 PM  
Blogger 林向秀舞團 said...

新年快樂!!
很想你阿 還好嗎!!
我今天反覆地看著你拍的帶子...驚訝你到底多費神的剪接!

(我要親自上場和這邊的男舞者跳谷玳與維寧的雙人!哈
所以我要先記起來好教他.....)

瑜珈課呢!聽說你姐快要出師了!很棒!!

9/1/09 6:0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挖,向秀老師來了。
(演出的帶子呴,呵呵...)

瑜珈課我們繼續上著,折來折去更多,是一種和以前不太一樣的感覺。

所以在美國要表演了喔...加油喔.......

對了,新年快樂啊,呵。

13/1/09 2: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9: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