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7 August, 2008

聲響



隔沒幾天,南下工作。(積著的工作很快的追上了那些離開與放空的日子。)

傍晚時候出發,雨驟地下著,光線仍然暖黃。遠遠在日光之後的地平線那頭,沿著海邊矗立著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幾天前才經過的啊不是嗎?」

我不斷的想起不數日前的那光景,和身後踩著踏板那規律的轆轆聲。你說,「單騎的時候,只剩下自己和那種不斷重複的噪音,基拐基拐,在繼續往前的路上幾乎要把人逼瘋了。」「不會啊,現在我聽著很安心哪,知道你一直騎在附近某處。」好幾天之後的現在,架好燈、訪談說話的空檔、或者轉頭之際閉上眼睛,好像都還會聽見你的後變速齒片邊上那塊鬆脫了的檔片,持續發出的規律聲響。

那些地名快速的經過。3小時的車程越過了我們3日的腳程。每個山巒起伏,都記起的是身體的律動。上坡的時候傾伏,看著前輪一圈一圈的踩過路肩的白線;下坡的時候,放手往下衝,讓風聲夙夙的越過耳邊。生活變得非常單純,以里程數為唯一的目標,日出等著出發,日落準備歇腳,一整天只關心上坡或是下坡而已。而我不是來看風景的。我用90%的體力,和30%的腦力,換來頭裡面大部分空間得以休息。那些留在台北的事,就放著、回來再說吧。

「回去之後你才會開始享受此行的一切」,出發前你這麼說。

我現在知道了。

posted by 背鰭 | 9:43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