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31 January, 2009

費里尼密碼



天快亮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夢裡費里尼來我們的課上。

不是一般的上課,像是一個影像營那樣,許多課在不同的場地同時進行。人來人往。我們在一個椅子搬空了的放映聽裡,坐在地上,斜斜向上的地板鋪著印度赭紅和土耳其藍交織的地毯,放著費里尼的片子。

不過我並不認得費里尼長什麼樣子,坐在我旁邊的這個,是勞伯狄尼洛的臉。你知道夢境的,無論如何我就是知道他是費里尼。而豪華雙螢幕裡放映的片子,說實話像是溫德斯【巴黎德州】和荷索【冰旅記事】的綜合。某個荒地上有穿著隔離衣的人和大機具慢慢移動的畫面,費里尼眼露驚奇的說:「我都不記得這個片子是這樣的了。」坐在旁邊的我問,「Is this a new copy?」,費里尼用勞伯狄尼洛的臉、歪著一邊眉毛說,「yeh, yeh, I think so.」

片子還沒有放完,可是我們的這節課結束了,後面的人要用這個場地,而其實原本或坐或臥在地上的散漫同學們,早已走光了,剩下了費里尼、我們、一個好像是跟我們住在同一個旅館的奇怪女生、和兩個這學期表現積極的女學生。(連做夢都夢到好學生了,當老師真可憐。)「我們的旅館裡有電視、可是好像沒有DVD player呢。」我們走回了活動營派給我們的旅館房間。那地方竟是曾經出現在從前另一個夢裡的場景:中間是個像KTV包廂的客廳,四個角落有暗紅色的厚重簾幕,簾幕打開的方式像是撥開深陷的沙發縫,後面是各自的房間。進去走了一圈果然我們並沒有可以繼續看片的設備。這時候好學生說,「去我住的地方看吧,不遠。」

走出了旅館場景,外面微微下著雨天色發黃像是色溫3000度。好學生住的地方是一間土角厝,旁邊的空地上是她家人刻神像的地方,臨路的木桌上放了一排小小的神像,費里尼繞過木桌,走到旁邊拉開門神已經退色成白色了的木門,說,「我知道這裡可以進去。」(這費里尼的中文還真不錯。)

神像的旁邊土牆上,慢慢爬來了一隻大蜥蜴。我拿著相機在小神像前東拍西拍,費里尼指著蜥蜴說,「拍牠、拍牠」,我往後半仰著靠在木桌上,想要用神像當前景那樣的姿勢對著蜥蜴,蜥蜴就伸出腳冰涼涼的踩過我的身上走了。

—————··<·>··—————··<·>··—————··<·>··—————

醒來之後我認為費里尼給了我關於大樂透的指示。興沖沖的跑去按照【財神解夢】的密碼開始選號:
演員(勞伯狄尼洛)-34,
藝術家(費里尼)-18,
外國人(他們)-03,
老師(我)-32,
旅館-02,
沒有蜥蜴用巨蛇代替,選了06。

靜待新年好運到。

開獎之後,只中了一個【旅館-02】。原來是要夢到第二次的才會中啊。費里尼,下次說清楚一點嘛...。

(按照已開獎的號碼來看【財神解夢】:船、行李、眼睛、身體、旅館、當兵,好像指引了另一個夢境哪...)

posted by 背鰭 | 6:59 PM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用可愛形容門神是不是有點詭異....:D)

31/1/09 9:30 PM  
Blogger 紀念 said...

結果不是夢境指引了明牌,
而是明牌指引了未來的夢境。

31/1/09 10:16 PM  
Blogger 背鰭 said...

to 烏鴉,
那意思是說你收到了囉?...呵呵。這門神啊,就是有點喜感哪才得人心~

to saki,
這夢看來不賴吧。(我是說明牌指引的那個)

1/2/09 12:21 AM  
Blogger Lin IsLeen Chao said...

我說背鰭姑娘,你文中的夢還真是前有哲氣,後有財氣說...呵!一流一流啊...驚嘆中..!

1/2/09 8:03 AM  
Blogger sega h. said...

一開始就一直忍不住的問,
挖,費裡泥噎.....
難道...我們是用義大利文開的課??
(噗! ><")

1/2/09 9: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發現我做了一件很可笑的事啊!我為什麼把門神的留言留在明牌這篇呢?然後剛才還很驚嚇,想說自己的留言不見了!
嗯~我收到了~那我寄的....應該還沒到吧~除夕還是初一才丟出去的。

1/2/09 4:50 PM  
Blogger 背鰭 said...

sega,
我們不是用義大利文開課,是費裡泥的中文挺不賴哪...

烏鴉,
沒關係,門神會懂的。
郵局還在放過年,應該還沒有人理你的明信片吧...呵呵

1/2/09 7: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每個夢都可以寫成極短篇小說。

是說在夢裡,我曾經日文跟德文都很流利哦~
而且這兩種語言出現在我夢裡的頻率遠超過法文或中文
(夢果然是另一個系統~)

2/2/09 6: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9: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