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6 March, 2009

思考某件事



「為什麼我不能用左半篇的腦子去想我右半邊腦子所想的事呢?
而且為什麼後腦勺裡面的主意不從前額跳出來而要藏在背後打手勢?

(你問我:在想什麼?—什麼都不想:什麼都想!—我回答:沒想啥。)

而且為什麼我要想得比瑪瑙或者洋蔥更多層次?
:一個主意自深處冒起來了,推擠著直到外殼爆裂,而它馬上便又陷入危險,因為更深處一個新主意又冒起來了,把舊的那個又推擠得愈來愈薄。

但我在更深的深處想,那個想法朝相反的方向,像向心力一樣,像無花果的花ㄧ樣,在那兒思索一件事便不止於只是思索唯一那件事。」


—Ulalume Gonzalez De Leon,思考某件事,《不死的章魚》。

posted by 背鰭 | 12:1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