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9 January, 2011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並不是最喜歡的一本村上春樹,不過那裡面確實有許多至今從未失去的情緒。也許因為最近才看完【1Q84】(......),格外珍惜【挪威的森林】裡面很純粹很純粹的那種執念。

傳出要改編電影之後,使人非常的七上八下,即使是陳英雄。(不過由於【東尼瀧谷】的大驚艷,也很期待村上春樹到底還可以變成什麼樣的電影呢。)我沒有像朋友R那樣長久地執著於蒐集世界各語言版本的挪威森林,但是,「這個片子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去看的吧」,然後就去看了。

之後,覺得空空的。

說不上來。(是說沒想到渡邊君是克勞薩大人的化身嗎?)應該是說,我們各自都有一段與村上春樹一起成長的經歷,無論早晚、或者長短,就是有一些自己的相處方式。沒有著迷卻也沒有缺席、也沒有難懂到需要有人引導,昨天忽然看見楊照也似模有樣的出了一本關於村上春樹的解讀時,心裡面就是這麼想的,「而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村上春樹的,尤其是楊照。」

也許看完電影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辦法說清楚的想法,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我謝謝陳英雄與我分享他心中的挪威森林,可是有一些東西在電影看完之後,和著片尾Beatles的Norwegian Wood,就永遠失去了。

posted by 背鰭 | 2:53 PM

4 Comments:

Blogger sega h. said...

相片好!

酷!

沒去看就讓我的印象停留在美美的小海報中吧。

對了,昨天在誠品看到DVD的封面,哇~結果逛著逛著又忘了跟你說。你看這個:
http://tennightsofdream.swtwn.com/

夢十夜的海報主照也是松山研一呢!!
(他演過不少戲有看過啊)

我最喜歡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應該很難拍成電影吧。這樣可能也是件好事。

9/1/11 8:16 PM  
Blogger 背鰭 said...

挖勒...夢十夜喔(那不是一個大家都瘋了的電影嗎...)可見「克勞薩大人」總是這樣的形象啊...哈哈。

(應該要說松山研一,可是我一直說克勞薩大人啊...)

10/1/11 10:57 AM  
Anonymous 八寶粥 said...

,「而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村上春樹的,尤其是楊照。」

說得好棒:P

背鰭&大家好久不見^^

2/3/11 3:35 PM  
Anonymous 卡洛 said...

昨天我在亞洲超市看到八寶粥:D
但因為不是妞妞所以沒買~

最近正在看村上長訪談,友人寄來的,好看!!

4/3/11 1: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