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7 June, 2010

HORROR channel

家裡多了一台卡巴熊(硬碟播放器),在大海撈針般的試過了無數個有效/無效的網路電視連結之後,意外的迷上了這個頻道:HORROR channel,英國的恐怖電影頻道。

首先看到了這個:The Wizard of Gore (1970)


這是一個關於魔術師的電影。這個魔術師專門在舞台上表演各種開膛破肚秀,邀請台下的美女(of course,自古的魔術看來都是如此)上台,切斷頭、或是用鑽孔台把肚子鑽穿一個大洞,然後在觀眾熱烈的掌聲裡若無其事的下台。隔天,這個女子會在其他的地方因為和表演裡同樣的傷忽然倒地,脖子折斷了似的狂噴血而死、或是睡覺的時候肚子就破了一個洞。一個電視台女記者的追蹤之後,發現他是把所有人都催眠了,才得以完成表演。

隨著他殺了一個又一個女子,電視台女記者邀請魔術師到攝影棚裡表演,在表演之中,魔術師竟然將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正在看電視的觀眾都催眠了。不過到了片子的最後,卻看似是電視台女記者也會催眠似的,破解了魔術師的把戲。(簡直是有點狗屁不通的結局)

說來有點平淡無奇,是吧。

為什麼一眼就著迷的繼續看下去呢?應該要怎麼描述呢?在那個沒什麼特效的年代,每個殺人的過程,魔術師都的伸手到血淋淋的胸膛裡,拉出一些團看似內臟的小物,柔捏一番,一邊獰笑,四周場景血流滿地。1970年的cult片,真是不同凡響。

對於時時在早晨沈迷於殭尸片的我們,這個頻道真是讓人耳目一新。於是,接連著幾天起床就開始搜尋這個頻道。

然後就又看到了這個:The Gore Gore Girls(1972)



這部片實在非常難描述,關於凌虐的細節如果繼續寫出來,這個部落格可能就會被檢舉「有不恰當的內容」了吧。總之,這片裡的連續殺人狂把每個脫衣舞女郎的頭都敲爛,挖出眼睛(看海報就知道了吧)、煮湯、以及在維基百科裡描述的:It was his final film for the next 30 years, and is particularly infamous for its scene of chocolate milk produced when the nipple of a woman is severed.

(哎,你們實在不能想像關於chocolate milk的那場是什麼畫面啊。)

古代對於身體的裸露似乎有種奇特的豁達。脫衣舞女郎沒跳什麼舞的忽然就把上衣脫了個光,然後繼續著顯得笨拙地搖晃著身體。就好像現在看到從前陸小芬的電影,也會對那種沒有鋪陳的突然裸露感到一陣吃驚。

英國的電視台都這麼猛嗎,盡播這等古代cult片。連看了幾天之後恍然大悟,時差七小時,這是英國深夜時段的墊檔片哪,研究了他們的節目表,其實也有很多類似超自然檔案之類的影集。不過,你知道的,那種血腥魅力可是差得多了。

Herschell Gordon Lewis,我實在要向你致敬,意外的連續看了兩部你的經典恐怖片。
(可我一直沒有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個cult片迷呢,看得我一整個目不轉睛。)

posted by 背鰭 | 8:48 PM

6 Comments:

Blogger sega h. said...

噗~
怎麼沒有人回應呢,
這種文章不應該寂寞的啊!!!

我突然想到第二天,我們看the gore gore girl的時候,還有一邊說,怎麼那時候的電影都一樣胡亂的收音啊,聲音都聽不清楚,結果我們把電視開得好大聲啊......
而且他們的片名都有用gore這個字噎。

原來是同一個導演啊!!!!

8/6/10 8:1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呵呵。
(其實我們說的是:蛙賽,不用收音噎根本都自己隨便拍拍嘛...真是對血腥恐怖片教父的大不敬啊)

現在電視在播愛得華諾頓的魔幻至尊,真的呢,H.G. Lewis果是教父,不只是血腥恐怖片教父,還是魔術師電影教父啊...

8/6/10 8:48 PM  
Anonymous jenshen said...

人的潛意識似乎有暴力因子, 所以對這種虐殺的情結會目不轉睛吧 @@!
就像羅馬競技場的死刑犯互相鬥毆致死, 在當時是超熱門節目, 要進去看還要排隊......!!

20/6/10 5:56 PM  
Anonymous 私家 said...

呦呦,我想重點並不在“虐殺“啊~
現代的什麼奪魂鋸那類的我就NONONO不愛看了。

我們是愛古代的cult啊~~~~

22/6/10 6:39 PM  
Blogger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12周免費體驗
有EMAIL即可免費註冊~歡迎您加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12/7/10 6:46 PM  
Anonymous 烏鴉 said...

雖然我回得這麼晚,可是這篇真是讚!
想起:我前幾天看今年金馬影展的片單,覺得,怎麼沒有之前看金馬奇幻影展那麼有興緻。而且,奇幻看下去後,感到B級片很讚又妙啊~~

21/10/10 4: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