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3 April, 2010

福山的寒假作業



長長的寒假裡、過年前後,拍完了這個短短的小品。
這個週六一個不太優好的時間要首播。有閒有空請收看。

4/17 16:00-16:30 Ch13
公共電視台感恩故事集第5集【福山的寒假作業】

—————··<·>··—————··<·>··—————··<·>··—————

【福山的寒假作業】
30mins/2010

福山,距離烏來一小時車程。

沿著蜿蜒的山路,聽著隱約的溪水聲,瀑布與纜車,從前的觀光勝地,現在寧靜而快要被遺忘了的山中部落。

「六年級,品學兼優獎…;五年級,品學兼優獎…;三年級,品學兼優獎…」三姊妹在樹蔭下的結業式領了大包小包的獎品。這是個超迷你的國小,全校的三十四個學生奢侈的佔有老師全部的時間、和一整片雲霧繚繞的山林。

山上的老師,從孩子們的媽媽還是小學生的時候來到這裡,在退休前又教到了一家三姊妹;媽媽與孩子們一起跟著快譯通學英文;明星藝人定時從山路的那一頭出現,與孩子歌唱。

這個與城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部落,什麼都沒有、也好像什麼都有。因為那些看不見的穩定力量,讓山裡的孩子如此平安快樂的長大。

從櫻花快要開了的時節,到櫻花開完了的春天之間,我們與福山國小的三姊妹,一起渡過了一個最長的寒假。

導演|萬蓓琪
攝影|王盈舜 黃思嘉
剪輯|萬蓓琪 王盈舜
製作|

posted by 背鰭 | 5:32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