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2 March, 2007

消息

最近有許多映演的消息,是身邊的朋友幾年來努力的成果。
大家鼓勵鼓勵。


《草木戰役》,世界的草木沒有外來種,對草木來說,我們才是外來種。



散文紀錄影片,《草木戰役》。
試片會:2007年3月15日,下午2:00,台北誠品敦南店 B2視聽室。
電視播映:2007年3月16日,晚上十點。公共電視台《紀錄觀點》。

製作:印花印象∣MIMEO FILMS草木顧問:潘富俊∣
製片人:劉建偉∣總策畫:本騷‧伊明∣共同策畫:薛常慧.黃思嘉∣
共同撰文:瞿筱葳∣導演.攝影指導:劉吉雄∣戲劇主演:吳雨致.陳羽榛
旁白演出:楊文文.林凱羚∣
音樂:fish.the.黃一晉.929(吳志寧).風建漢∣

《草木》歷經三年製作的散文式電影紀錄片,終於要在3月16日面對人世。
影片主題是「外來植物」以及人類跟原生、外來植物之間的「異國情調」與「族群關係」。
片名雖然有「草木」兩個字,談的其實是人們跟植物之間的故事。

故事裡的人們,有人爬樹、有人唱歌、有人懷念過世的伴侶、有人逐 花草而居、有人跟葉子講話、有人種樹、有人砍樹、有人把花煮來吃、有人擔心應該要開的花為什麼不開、有人找不到可以認同的族群身份。

人們跟草木之間的故事,有的發生在原生種特有種草木,有的發生在 外來種草木。
日常生活裡,人們跟草木的故事,所謂的「外來種」真的那麼可惡 嗎?
外來種跟原生種之間的「族群跟身份」,倒底是怎麼分出來的?

在一個地方要生活多久才算是「本來的純種」?我們愛的是草木的本 身,還是我們跟草木之間的權力關係...

————————————————————·<·>·——————————

《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圖片轉載自公視網站)

2007年3月12日起,週一到週四晚上10:00,公共電視台,共八集。

《台灣棒球百年風雲》首播在去年的10月。1906年,台灣總督府中學校棒球隊與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師範部棒球隊,打了台灣棒球史上有正式紀錄的第一場對抗賽。所以,2006年,我們暫時武斷的稱為台灣棒球一百年。

從企劃、田野研究到拍攝後製,大概是兩年,或者更長一點的時間裡的事。

1999年和文珍拍完了《冠軍之後》,當時那些南王國小畢業剛升國一的中華隊球員,現在各自分飛,與棒球的世界呢有的有關,有的已經離得很遠。每次接到他們從不同的地方打來的電話,說著不同的近況,輟學、當廚師、作版模工,當然還是有人上大學、繼續打球,也有人牽入小聯盟見習球員。也說不上來是好還是不好,就是總有許多感觸;2005年為了《台灣棒球百年風雲》走訪許多如今已經七、八十歲了的前輩球員,看著他們仍然起勁的說起那些關於打球的事,心裡還真是一言難盡。

在台灣,關於棒球的故事很多,很長;沒想到王建民現在這麼紅,那麼不如看一下以前那些已經被忘記了的人吧。

————————————————————·<·>·——————————

《傾斜》,這是我的瑜珈老師將行的公演。原本只是每個禮拜被操得很慘而已,要公演了才知道原來老師是個小有名氣的舞者。



2007年4月12、 13、14日PM7:30;2007年4月14、15日 PM2:30 ,國立台灣大學鹿鳴堂(台大劇場)。

《傾斜-Tilt》 是林向秀舞團自2003年創團公演「林家花園」、2004 「身體戰爭」、 2005「混東西 」、至 2006「信不信由你」的第5號新製作。
將牡丹亭裡的杜麗娘與西方著名的芭比娃娃邀請同台, 舉辦一場茶與咖啡的對決後,無意中竟發現兩人的靈魂是如此地相似。從古至今,女人追求自我、自主、獨立的的自由價值仍傾斜地站在一角高舉著…..
結合第三屆台新藝術獎得主施工忠昊的奇妙裝置藝術、燈光設計高一華、知名劇場服裝設計蔡毓芬、舞台監督陳龍傑與新銳舞台設計林育正共同製作演出。 混合東西方文化的元素與姿態,以精湛的舞姿,奇特的舞台設計,及荒繆的情境,呈現一場傾斜、拉鋸、嘲諷的舞蹈表演。

藝術顧問:蔣嘯琴
藝術總監:林向秀
演出者: 黃怡蓉、李尹櫻、田孝慈、賴韋君、林谷玳、林向秀
製作人:劉麗婷 裝置設計:施工忠昊 舞台設計:林育正
服裝設計:蔡毓芬 音樂設計:黃耀廷 技術指導:劉權富
燈光設計:高一華 公關:廖家絨
攝影:陳長志 平面設計:Alan

————————————————————·<·>·——————————

《沒有四季》



導演 / 萬蓓琪
片長 / 60分鐘
語言 / 中文,中/英文字幕
完成日期 / 2003/2

1個家族,祖孫2人,3個城市,4段故事。
只是一個外省家族的離散故事。片斷的影像與流浪的旅程,述說著一些不/可信的記憶。
在時光的旅程中離開、抵達;在記憶經過的殘影裡定格。
記得/不記得而已。
這是一個我與我的家人的故事。
我在自己的旅途上,曾經與外婆的記憶,悄然重合......


這是幾年前拍的的畢業製作。沒想到過了很久以後的最近,陸續有些放映的邀請。
2007年3月16日,晚上7:00,在桃籽園文化協會辦的【榮顏變貌—眷村榮民文化紀錄片】影展放映。
海外也有一場,2007年3月22日,在《NASHER MUSEUM of ART at Duke University》的 Voices from the Margins: Contemporary Chinese Documentary Film系列裡,放一場。

posted by 背鰭 | 2:53 PM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你要去導演座談。
我只能在家以寫論文來幫你加油了~
咦~
喂喂喂,有人要訪問你吔~
你有沒有看到留言!

13/3/07 12: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噎.....不用再加油了啦.......

呵...呃....那.......

13/3/07 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