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1 December, 2007

如煙的



晚餐快要結束的時候,隔壁桌坐下了一張側臉。他低著頭在點單上琢磨著,手上的鉛筆頭輕輕敲著桌子。

我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又再看了一眼。他有一張,和那個已經消失了的朋友那麼相像的側臉,黑框的眼鏡裡,一雙瞇瞇的眼睛。

他站起來送點單的時候正面的看見了他的臉,我搖了搖頭想要擺脫一下記憶裡的那張臉。那張臉已經永遠停在20歲了,十幾年後的現在,他不會還是這樣子的。

左手邊放著一張剛拿的電影報,是【被遺忘的1937】的本事。這幾天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真正的想一想,「真的有南京大屠殺嗎?」這個問題。這可能是個關於「真實」的問題。從前我的養成教育裡,從來沒有懷疑過;可是這麼久以來,也一直有另一個國家的一整群人,非常執著的否認這件事。我們為什麼相信有、他們為什麼相信沒有呢?我們兩方的整體背景裡,那麼強烈的撕裂著一個信念的兩端。而我們各自的背後,究竟是什麼。

一邊吃著飯,我零雜的想著這些事。都是些過往。
吃著最後一塊有點冷了的豬排,又想起Paul Auster在【神諭之夜】那個書裡虛構的、而沒有結果的故事裡,主角困在沒有出口的避難室,手裡握著一本1938年華沙地區的電話簿,「那簿子裡所有的名字,都已經不在了」,那種巨大的消逝感。

我摸著手上那張本事裡的那些模糊照片和往昔報紙,都是些不知道究竟存在在哪裡的影子。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身邊到處的「消息」是從哪裡來的、往哪裡去。人也是。我如此悲哀的羨慕那些被永遠凝結的「此刻」:槍擊發的前一秒、魂魄脫離之前、或者一個永恆的年歲。

怎麼盡是想到些無蹤的片斷呢。而此刻,那些我曾經知道、或者不知道的身體、面孔、或者名字,都早已如煙。

posted by 背鰭 | 11:52 PM

1 Comments:

Blogger lkjoijl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5 AM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