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1 January, 2008

行人



「這枚鉛字,來自台北最後一家鑄字廠【日星鑄字行】;這張小紙片,是由春輝活版印刷廠製作。1969年創立的日星,仍然一如既往地為老顧客手工檢字,那一枚枚被放入字盤的鉛字,綴連出台灣出版文化的風華變遷,也綴連出工藝技術的物換星移。

希望這枚鉛字,能讓您重新體感傳統工藝在徐緩、安靜的製作過程中,對文字的珍重,這是電腦印刷的便捷性所難以取代的感動。行人也希望藉此表達對出版書籍的看法:閱讀是在語句間的徘徊流連,在文字與文字的縫隙間遊蕩,這樣一種安靜卻豐富的世界。

文化的傳遞往往帶著高昂的風險,過去排字工人便常因鉛作業付出危害身體的代價,他們的貢獻應該被誌念,同時也請勿忘鉛字有毒,小心使用。」

行人出版社

—————··<·>··—————··<·>··—————··<·>··—————

我得到的是【須】。

其實我沒有要買書,只是經過、習慣性的進去看看,看見這個動人的十年紀念活動。放在平台上展示的書大部分都已經在一出版的時候就買了(對我來說,【行人】實在是個很致命的出版社),為了得到一個鉛字,硬是買了本【兩個嚴肅的女人】。(我其實原本一點也不知道這本書的,等我看完了再來告訴你是本什麼書吧。)

【須】。2008年1月1日的消費品。看來,似乎有點教訓的意味...。

posted by 背鰭 | 10:35 PM

2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能來出版社買小小的原罪
我們一定再送你兩個鉛字。

2/1/08 10:27 AM  
Blogger sega h. said...

歐,行人,我也要去買。
(怎麼聽起來是想要去買鉛字哩?)

溫州街的巷子裡吧,之前常在那邊混的時候每天都會朝著那好看的老窗子望兩下,倒是沒有進去過。

2/1/08 10: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年第一天就看到熱情的讀者反應,讓編輯們很是開心。
想問問是否可以將這篇文章放上行人書展的專屬網頁?(如連結所示)
如此一來,便是某種鉛字集合活動,也讓這些鉛字主人有機會認識彼此。(希望有一天你能找到「必」先生或是「不」小姐)

2/1/08 11:18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呃...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是開玩笑呢不過卻又真的連結了行人的網頁...
(如果我很當回事的說,「好啊,請連結」的話,會不會使這個玩笑推進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呢?)

呃...不管你是誰,「好啊,請連結」,不管你是誰吧。

2/1/08 3: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幫我買。

2/1/08 8: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好。
那,請問你這次想要買行人的哪一本書呢?

2/1/08 8: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本來想要不要買"娜嘉"?
又看到另一本"魔幻玩具鋪"名字很吸引人
"觀察者的技術"則不曉得內容怎樣...

你幫我選好了(不一定要這三本其中一本)。
--梅西布穀!

2/1/08 11:11 PM  
Blogger 背鰭 said...

我們原本也在說要不要買娜嘉給你呢。

魔幻玩具鋪我有,不錯看。

觀察者的技術挺大本,我觀察了很久,好貨,但覺得近期沒時間研讀。

好,選好了會告訴你。

--地海央。

2/1/08 11:38 PM  
Blogger sega h. said...

哈哈,八呵東~
我還跟被期說我好像有買娜嘉給你過?記憶錯亂了是你買法文給我...

剛剛忍不住誘惑跑去選了,一本送了一個字。

是不是應該也要來寫一篇呢?屋哈^^

(此字已經在其中)

3/1/08 9:52 PM  
Blogger 背鰭 said...

敬愛的卡洛,
我們為你買好書「了」。這本書是我認為應該必「須」「要」讀一讀的,而你應該是我們之中比較可能全盤讀得懂的人。【觀察者的技術】。
好了,我把目前這三個神經病買書得到的鉛字都寫在這裡了,卻沒辦法把你的那個也放進來造句。
我再來想想怎麼告訴你那是個什麼字吧。

3/1/08 10: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你先讀,你是「須」,
「須」「要」讀一讀的頭第一個。
(這幾個人根本就是去買鉛字的嘛真的~)

3/1/08 1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可以拜託你買一本(其實是一個鉛字)嗎?
我想無論是嚴肅的女人還是觀察者的技術,都很符合我。
希望我「不」是「不」「須」「要」的那位
....
如果是「不」也可以啦

4/1/08 1: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行人的
編輯(不管是不是真的)
想把你這篇連結果然是有道理的啊~

4/1/08 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行人的編輯。
剛剛發了一篇回娘家文,請上面諸位來留言報到吧。
另外想問問sega.h,你說的是一本送一盒呢,還是一人結帳一次送一盒?

4/1/08 6: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行人的編輯不要擔心,相信政策當然是一次結帳送一盒,但是為了鉛字而來的可惡的我們,自然是一本一本拿在手上逛一圈、再漸漸的去結帳啦...

4/1/08 9: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ka,

沒問題,我可以再為你買一本觀察者。(從你家搬來的沙門空海都還沒看勒我們竟一直沈迷於買新書的遊戲...呵呵)

買好了要告訴你測字結果如何嗎?(:P)還是要讓你自己揭曉勒...

而,
行人真的為此開了一個新頁,不知道會不會活動結束發現這件事只有我們這幾個人一直在亂而已哪...(「真是誤連賊站,失也失也。」編輯們搖頭嘆氣說。)

5/1/08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謝感謝
雖然已經在電話中猜過了
也先看過對談錄
但最近就這裡最熱鬧
且湊一下

8/1/08 12: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歐歐,好像很好玩。
世倫說行人有在買書送鉛字
連在英國也開始腦中想到鉛字就蠢蠢欲動起來,替正在趕報告的腦袋增加不少樂趣呢。

10/1/08 8:25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呵呵。
(需要為你服務嗎?:P)

10/1/08 10: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嘻嘻,昨晚MSN上已經有位苦主被我們夫妻兩拜託買了三本書,挖哈,超期待會是什麼字,但知道已經是三月底後回台的時候了。偶其實跑書展時就常注意到行人攤位,常常有很棒的攤位設計呢。這次這個測字點子真棒。

10/1/08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