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7 January, 2008

字的事



這幾天,因為【須】這個字的關係,我們的生活陷入了一種非常的瘋狂。在遠地的朋友紛紛因為也想要得到一個鉛字,托我們買書;行人的編輯也因為我們沒完沒了的練笑為,為鉛字回娘家這件事弄了篇文章。

今天為台南的ka t再買了一本【觀察者的技術】,得到了一個字。
「咖,要現在來進行測字活動嗎?還是要拿到手以後自己揭曉呢?」
「是名詞還是動詞?」
「名詞。這個字很妙,又俗氣又浪漫。大概20年前,我們每個人要不是在中學畢業紀念冊上、就是書包帶子上,都會用原子筆或是立可白裝模作樣的寫這麼一個。這是個當時自己以為非常灑脫的字哪。與它同一套的,差不多是『漂泊』,或是『難得糊塗』吧。」
咖說,「那是你們的20年前啊,那時候我已經是博士生了,要我寫只會寫『命』,已經認命了...」

因為【須】這個字所攜帶的一種使命般的指涉,除了拼命讀著字句有點生硬的【兩個嚴肅的女人】之外,這幾天我一直想起關於行人這出版社的事。最初,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買了【娜嘉】,有一天對我說,「如果現在去荒島,只能帶一本書,我就會選【娜嘉】。」我惦了惦手中的這小書,非常喜歡,但是沒有到那地步,我還沒有全都懂;而我們認識的時間還太短,字句的隱諱眩目之外,也許還少了點時間的慢火加溫,「還是會很沒創意的帶著【百年孤寂】吧」,我說。

幾個月之後,結束在瑞士的工作搭著火車去了趟巴黎,R和C拿著你送的那本【娜嘉】,我們按圖索驥的來到了La Place Dauphine海豚廣場。「有人會像我們一樣把這書當成旅遊指南嗎?」

那個四月天裡,是趟開始於【娜嘉】的巴黎之旅,城市意料之外的為我展開了另一種面貌。
後來我沒有再找到布賀東的其他中文版作品,也得到了一本C送的二手法文版Nadja;然後時時注意這個封面質地總是觸手舒適的出版社出的新書。內容艱深,主題冷僻。讀著總喜孜孜的覺得自己更靠近了一點什麼、更遠離了一點什麼。

你知道嗎,三更半夜的寫了一大堆,因為這一切都實在很像今天為咖買書得到的那個字的意思啊。

那個字是:「緣」。

posted by 背鰭 | 1:34 AM

2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看了你這篇我一直努力想,
對,用立可白寫字,寫什麼呢?
想半天,除了你說的這個,只想到「狂」。
(「漂泊」。有一陣子摩托車的紋身貼紙也很流行嘛!)

不免就想起袁哲生那篇「我的維他命時光」。

只能帶一本書,我還真不知該帶哪一本。
比較有可能的,應該是腹語術吧!
(而且那本書空白處很多,
無聊就撕下來畫圖弄成瓶中信。。。)

6/1/08 6: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卡小姐,你想到的太野了,要更抒情一點才是。

又,我不禁想要告訴ka t,台南誠品的的行人書展似乎也有送鉛字的活動哩....(見連結,你看照片裡的看板.....)

6/1/08 10: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沒那麼狂野,「溫情一點有點自己以為的灑脫啊」。

咖,台南誠品也有這活動呢。(也可以去逛逛再抽一個測字,看看是否與【這個字】相配合...)呵呵。

6/1/08 10: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要一個字。
可是此刻完全淪陷在變成臺大歷史系某教授分身的法術裡,完全無法做其他的思考。
希望分身當完了還有字。
這種分身法術很恐怖,背鰭打電話來說謎題的時候,腦海竟然只出現「福」這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字....

6/1/08 6: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為這很有趣的(為了鉛字買書)
剛才忽然想起
之前你寫在"冬令購物節"的事。
哈哈哈,很有傳染力哪~

然後又回頭看這篇發現
沒錯耶,"狂"這個字跟這篇的情境不像啊~
(而且"狂"不是名詞吧XD)

6/1/08 1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哦,台南也有
可是我後天又要回台北了
下車後立刻就可以進誠品!
很好奇下一個字會是什麼?

娜嘉?謝謝提供標的物

8/1/08 12: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要!
本來要自己去誠品,但實在忙,
萬背鰭,你要不要幫我買?

然後挑一個字!

好像在玩測字遊戲唷!

8/1/08 8: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知道萬背鱗買到什麼字?
唉喲,真是難得在異地有小小生活樂趣捏。
趕報告中也會靠留言來舒壓。
即使到今天到荒島,我還是想帶百年孤寂啊,邦迪亞上校真是荒涼好伙伴呢。

10/1/08 11:21 PM  
Blogger 背鰭 said...

to 烏鴉:「福」實在是太另類的聯想了一點啦...

to 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大日」的ka t:【娜嘉】真的很好看。

to 【背鱗】(這花名不錯):自己去買啦,比較好玩,你又不是住在英國還要叫我買喔...

to punctum:對啊對啊,留言舒壓好。對嘛,我就說是百年孤寂恰當點...

to others:都沒有人發現照片就是那個海豚廣場嗎?......

10/1/08 11:33 PM  
Blogger 背鰭 said...

謎底揭曉。

前兩天,這個燈謎似的一段話,卡洛猜:飄呢,還是偈。(偈?真是佛意深重,果然是【了】同學帶來的聯想效應嗎?)

飄很接近了,不過比「飄」更常出現。信插、抱枕、卡片、書籤...應該可以集成一整套都有。

是:「緣」。

恍然大悟哪各位。

11/1/08 6: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居然在高雄的誠品不小心得到一個「的」

13/1/08 3:02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啊.....「的」喔........那麼好..............@@“

13/1/08 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拿到一個「的」!昨天~~
還想再去拿。
好玩。

13/1/08 8: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就說,一段文章裡應該有不少個「的」吧~

13/1/08 8: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原本以為會有奇怪一點的字,才剛出防盗門在電扶梯上就急著打開來看了。
是個「的」呀....蠻有哲理的感覺!

14/1/08 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買了兩本書,得到「傷」、「悲」兩個字,有點@#$%︿,小姐說可以換字阿,我想了想,還是接受命運的指示,然後,開始用力尋找正面的解釋,或是可以送給、、、的人哈哈。

14/1/08 6:23 PM  
Blogger 背鰭 said...

啊.....
你怎麼那麼悲傷啊............天啊。

14/1/08 7: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搞不好是傷春悲秋啦~
(動筆的人需要點頹廢敏感情調??!!)
不過,現在冬天嘛!

那個,條啊,我現在還沒什麼感想耶...
倒是這幾天風超大,腦袋裡一直浮現浪裡白條...

14/1/08 1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有一個極想測字的難題,就想到上來這裡看看。這裡快變成測字所了。
看到背麟的「悲」、「傷」兩字,
萬背麟,妳要不要改掉「真是悲傷」這個口頭禪。這樣比較不會跟這兩字連在一起,實在很悲傷呢。為什麼妳沒有部落格,想要在妳那兒留言啦。

17/1/08 1: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