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6 January, 2008

拍賣



我在網路上下標了一本木心的詩集:【我紛紛的情慾】。

不出門購物,成了一種壞習慣。(雖然出門也沒有少購物)我時不時會四處搜尋著一些wish list裡的逸品,看看大家的緣份到了沒。
不過,木心倒是偶遇。

那天與朋友一席話,「你應當讀讀木心哪,你會喜歡的,不過台灣已經買不到了」,那天的談話這樣結束了之後,就一直想著這事。「炎陽下芭蕉的綠是故意綠的」這句子我是讀過的,沒有深究,我可能從前也不記得那是木心寫的。總之,我想著該找本來讀讀了。

幾個星期前,在拍賣網站上看到一本【我紛紛的情慾】,離結標時間還久著,順手加入了我的書籤裡,想起來的時候點開看一下,考慮著該不該下手。隔了幾天一忙就忘了這回事,再想起來的時候已經結標了,我看了看竟然是以1500元的天價結標。心中充滿了狐疑,登入之後細細研究大家的出價記錄,「真有人卯起來非得到這書不可呢」,我有點吃驚的這樣想。

前兩天又想了起來,逛逛搜尋一番,咦,又有一本,起標價才150呢,很高興,這次我不要再忘記了,立刻下標。放了兩天,信箱裡收到提醒信:「您的出價已經被別人超過了」,拍賣物的價格上升到160元。160有什麼問題呢,出個170吧。我很快的下標。

「出價完成,不過提醒您,這個物件有買家的自動出價已經超過你,您要繼續出價嗎?」

自動出價是不是,好啊,我也來設一個好了,不如設個200元吧,200以內買下這本書,不錯吧。因為剛剛已經成功出價一次,注意喔,我剛剛已經成功出價一次了,意思是說,已經越過了拍賣網站防笨措施的「再次確認」的這關了,我直接鍵入了我要出的金額,之後,就離開了那頁面,想著說過兩天結標之前再來看吧,有人出價超過200就算了。

一回到郵件頁面,立刻有一封新的信,「目前最高出價者」,您的出價460元。
大驚!我不是出200嗎?趕快回到拍賣物品的頁面,天...啊...,我的自動出價金額上限是:2000元。我是神經病嗎?

於是開始瘋狂的研究,到底怎麼樣可以改變這個結果呢?好,說明裡面說,只要是自動出價、目前是最高出價者,就可以以再次出價更改出價上限。(這之間,我想了一百個理由想要寫信請賣家原諒我的愚蠢:貓兒剛剛踩在鍵盤上啊、我的鍵盤的0壞掉了按下去彈不起來...之類之類的)但是我實在對那個懸在那裡的「2000元」感到異常的驚恐,深怕萬一賣家今天沒有回信啊還是有人繼續往上出價的話會使慘劇變得更嚴重,於是先來處理這問題吧,二話不說的,重新自動出價470。好了,我的自動出價上限變成了470了。

我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會2000元非買這書不可吧。)

可是,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這本只是想看看好玩的書呢...
還有一天多一點才結標,那個把出價上限設在450元的人,再也沒有回來出價了,我的460元還是高高的掛在目前最高出價那裡。為什麼沒有人想要像上次那本一樣,再出個1500把他買走呢?

哎...還有一天還有一天啊...(這樣,我到底是想買還是不想買呢?)

posted by 背鰭 | 12:45 AM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
結果昨天一直叨叨念著,怎麼還沒有人出價啦......

我曾經出過一次類似的包,也是兩三百變成兩三千那種,但我立即、當下、很快的寫信給賣家認錯,不好意思真的按錯了,我是豬頭之類,還好他也很快的友善的取消我的出價.....

(ㄟ?我應該沒真的說我是豬頭吧....)

26/1/08 1: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喔喔,結果如何??

這種網路競標我實在很不會
前陣子,因為一時興起亂逛,
出了個價,馬上收到得標通知嚇壞我了,原來上面寫的是:出價即賣
(好在只要350元)
於是我擁有了一片韓版碧海藍天DVD,內有韓法英日文字幕.

27/1/08 7:26 PM  
Blogger 背鰭 said...

今日結標。有某名鏢客以高於我10元的價格出手,480元得到了這本書。(比之前那本1500的划算多多了...咦,那個1500的不會也是出錯價的烏龍結果吧...)

我脫身了!YA!

這件事使我得到了1個結論和1個困惑:
結論:自動出價果然是可以更改的,這個功能解救了鹵莽如我者。(不然那自作聰明的自動出價就會繼續替我出個490了...)
困惑:那,下次再遇到這本書的時候,要不要出價呢?...

27/1/08 10: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次?還有下次的話那再標一下吧!
表示緣分很深啊!哈哈哈~

28/1/08 3: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真的很有趣ㄝ!!
我到現在還沒膽去網路上出價買東西
(一旦上手之後, 家裡會有成堆成打莫名的商品出現吧?)

30/1/08 3: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木心這本我有,還有另一本"巴瓏"
要嗎?不用下標喔...

28/2/08 12:28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好啊好啊,睿睿媽媽,跟你借木心的兩本書。(哎呀,真是預料之外的奇遇啊...)
下週擇期登門拜訪。電話連絡囉。
感恩先。

1/3/08 12: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