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3 July, 2008

當下



「當下,不要想從前也不要想未來。」

安靜呼吸、氣息在他們說的7輪之間遊走收束。Savasana大休息的時候,沒有預警的聽見老師說了這個句子。霎時思緒在這個句子的周圍盤桓,用盡力氣想些別的事情或者呼吸以及頭頂的發熱,小心不敢輕易碰觸這個句子裡攜帶的那些意思。

沉著的氣息在喉間鬆懈,吐盡之後,從眼角淌下的眼淚,流進了耳朵。

想要盡使自己疲累的在路上走著,摘了的野薑花小苗漸漸不耐日曬的高溫,葉子捲曲像是烤過了的皎白筍褪下的外殼那樣。走來這裡為了買本《小碎肉末》。(無奈讀了兩天之後深覺裕棻「冷靜的微病感」寫入心思的細微處,序比書寫得好。哎。)

傍晚再相招游泳。夜裡的泳池水光暈藍迷幻,帶著點白天太陽曬過的溫度,游著熱了起來竟有種黏膩化不開的不舒服,一點沒有游泳該有的清明。水道太短,出發幾乎抵達,在池壁反身迴游的時候每每撞到池底。

你們都不飲酒。許久沒有過的夜生活,隔壁桌上堆滿了狼藉的海尼根,在滿室搖滾裡喝著可樂桔茶和蜂蜜奶茶。我們是認識超過了15年的朋友,說著些久遠的過往,和大家自己的現在。越過了當下,我們約著也許一起出發,「能多遠就多遠吧」,你說。「讓我想兩天、好好想兩天。」

手語裡,右手食指指著心,就是「在」。我今天才忽然知道。

posted by 背鰭 | 7:5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