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7 March, 2009

意念



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MSN一下,幾個沒頭沒尾的句子孤拎拎的丟在網路上;大部分時候,只是各自掛在線上、或者默默下線;偶爾,傳個簡訊來回。那天我們碰面。

你們絮絮叨叨的說著話,那些關於經典賽、鈴木一郎、與生活的填空題裡,我聽見語言底下的伏流,細細流竄。我慢熱,沈重與眾人的場合裡尤其插不上話。而似乎能做的也只是一起經過,感觸很深。回來之後我把玩著海尼根的USB手錶,這支連錶面的卡點西德都還沒撕掉的錶裡,竟有一首像是三味線的日本民謠,那音符噹得兒瑯噹的聽著,心思跟著有點空蕩蕩了起來。「這音樂難道是適合跑步的嗎?」(幾天下來始終沒搞定它,看來是需要去換個電池。)

跑步。這樣跑著的日子差不多過了一個月,每次河堤的風景都看來不大相同。有人騎車、有人釣魚、跑步、橋墩底下看來冬冷夏涼的住所有時有朋友來訪下棋。「我一面跑,只是跑著。原則上是在空白中跑著。反過來說,或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的。」村上春樹這麼說。我讀到這個看來沒什麼的句子時,忍不住把這頁折了起來。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痛恨跑步的。為了避免跑得滿身大汗從一開始就躲在游泳池裡,在水光淋漓裡沈沈浮浮。去年一趟長程的騎車之後,我才開始體會到那種漫長的過程裡,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那像是一個通道,往自己而去的通道,很努力才能到達的地方。

沒什麼特別原因的跑了起來之後,那種順耳而過的風聲裡,像是悄聲的對我說著什麼。每每因為想「再到那樣的時刻裡」聽聽看看,即使有點冷也跑了出去。然後世事有預兆似的,關於跑步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在身邊出現,忙了起來。

(這樣寫著的時候想起了雜誌上側寫關於你跑步的事情。)我後來想,你可能是最早和我談起跑步的事情的人了。朋友裡跑得更遠、更快、更早開始跑的大有人在,不過你倒是對我描述起了那種類似意念的東西。那遠勝過這運動本身的概念,對我來說是這樣開始的吧。不知道可以跑到哪裡呢,「你應該試試看更長的距離,在那裡面的東西是截然不同的。」(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靠著意念這樣的東西,往更遠的地方去呢?)

於是我開始注意我的手、手肘、膝蓋、大腿、小腿、腳掌,各種肌肉的緊繃感與踱地的時間,沒有特別法則的隨意呼吸著,等待著越過某個時間點和體力耗損點之後,那種「到那個地方了」的感覺。

對了,「到那個地方」,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posted by 背鰭 | 1:16 PM

8 Comments:

Anonymous 烏鴉 said...

唉,還蠻羨慕的,我都沒辦法跑,只能用走的。不過,你說的「那種漫長的過程裡,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那像是一個通道,往自己而去的通道,很努力才能到達的地方。」走的時候,似乎也感覺得到一二。「那種類似意念的東西。」很好。:)

29/3/09 2:5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烏鴉,
我以前也覺得我是完全沒辦法跑步的啊...
對啊,那種感覺呢是最近的領悟。
不如,你也跑看看吧...呵..(不過跑步對肝膽胃好嗎?...)

30/3/09 8:46 AM  
Anonymous 烏鴉 said...

不是啊,我左膝蓋也不太好。。。。。
(自己也蠻無言的....)

30/3/09 2:15 PM  
Blogger Vietnam Ricky said...

在台灣,跑步的地方是大多是操場,
雖很不喜歡漫無目的繞圈子
但也就只能這樣,

在倫敦,變成了下課跑一個小時回家,
也沒人多看你一眼,

在巴布亞,草坪更小繞更多圈子
但藍天白雲還有一群小孩替你數多少圈了

在越南,公園裏跑步看著穿睡衣的美女
不知不覺多跑二圈

無論如何,總是要跑下去的

好像是因為得知村上長跑才開始長跑的Ricky

30/3/09 4:58 PM  
Anonymous jk said...

我覺得身體那裡怪怪的時後就跑步,後山的山路起起伏伏正好當作重量訓練.長跑沒先跑先贏這回事,稱得久才算數.
終究要有目標設定,有參照點就不會空白了.
我好像很愛說教,就此停止.

1/4/09 6:28 PM  
Blogger 背鰭 said...

說教啊?不會啊jk。(我知道你也在跑的。)
這階段我只能不快不慢的跑著,上次被操了次衝坡,衝了三次就走路發抖了。
跑了這陣子膝蓋開始有點痛感,不過不嚴重。

現在呢我的每次目的地就是中安便橋。呵呵。


Ricky,
我個人覺得跑操場是一種意志力的折磨,完全沒有參照點也沒有風景,所有的念頭都是【第X圈】,很可怕,差不多全程都是撞牆期。

看來,在越南跑著又可以顧目揪,是最愜意的囉...

1/4/09 8:10 PM  
Anonymous jk said...

每次跑操場,若要算幾圈常常會算到頭暈,即使我知道那些歐巴桑走一圈我可以跑兩圈,難道我要算他們走了幾圈再推算回來嗎?
跑步這回事是人外有人天外還有外星人,千萬別找那些退休運動員單挑,有些看起來老老的歐吉桑其實是外星人.
運動傷害這回事,我剛開始跑山路下坡時,其實也很緊張,因為這時候最容易傷膝蓋.馬拉松相關網站的說法是要聽從身體對你的回應,這話說得玄,那跑到膝蓋痛是要繼續跑還是要停,只不過這是休息的好藉口.

5/4/09 12:16 AM  
Blogger lkjoijl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9:47 AM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