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9 August, 2009

台9線,407公里



我親愛的朋友們,這次颱風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我與家人、部落都平安...Sakinu

斷訊了很多天、短暫通話、又斷斷續續的失聯之後,收到了這則訊息。Sakinu,太麻里新香蘭的撒可努。

那裡的天很大,海很藍,在戴爸山上的橘子園裡,轉身就可以看見浩瀚的太平洋。第一次去那裡的時候,還不到20歲。在那個海邊,我第一次在翻滾的海浪裡聽見「玉石滾落的聲音」,這是那時候寫的句子。我在那裡得到了「額冷」這個很難發音的排灣族名字。

颱風來了之後,太麻里變成了新聞裡的字眼,那些紛亂的畫面裡我沒有辦法分辨那是部落的哪個方向。短暫的通上電話之後,雖然知道他們平安,夢裡都還聽見達達響著的發電機。

撒可努說,我們不是最慘的,大鳥、達仁那邊更需要幫忙;阿真說,沒有電的日子真好,晚上的天很黑、部落很安靜,一早婦女們就到水源邊洗衣服,好像回到了從前的日子。

那個與我在台灣對角線的地方,我現在好想去找你們。那裡是台9線,407公里超過一點點的地方。

posted by 背鰭 | 5:48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