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6 March, 2007

失去



配著大花咸豐草蜂蜜,吃了剩下最後一點的優格,還有幾顆金黃色的小番茄。沒有下雨,也沒有出太陽。我原本想要去找一盆龍舌蘭。

綠色的大蒸餾水瓶站在窗戶的下面,有光的時候地上會隱隱折射一點那不均勻的玻璃影子。瓶口斜斜。

從前舊的農化系館要拆了的前夕,靠近女五舍那邊丟了兩個這樣的瓶子,一個藍一點一個綠一點,混在一堆各式形狀的燒瓶和玻璃容器裡。我對玻璃有點瘋狂,一心想要撿走。不過實在太大,拖回了活動中心丟在社辦的樓下,就再也沒有動過。那時候大家都只有腳踏車,總不能騎腳踏車載這東西跑來跑去吧。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呢它們就不見了。
偶爾想起來,我就時不時地在網路上注意著有沒有人拋這東西,前兩個星期終於找到了。不數日,從台南來的包裹在我們下樓倒垃圾的時候送了來。簽了名,打開層層報紙,那熟悉的渾圓模樣就綠幽幽的站在眼前了。

竟然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網路無盡。我又尋尋覓覓找到另一樣東西。今天收到的是外面塗鴉一般寫了「囍」字的瓷碗。

從前意外在不同的地方得到兩只。暗青的瓷碗身上,佈滿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某個工匠墨綠色的筆跡,囍,歪斜扭曲的寫在一些魚蝦或者順手畫的線條中。那樣隨意的筆觸和不太正圓的碗口,握著一股厚實充滿在手心裡。
雙囍成對,我後來送給了要好的朋友當作結婚禮物。不過心裡一直記得它們那太過隨性的姿態,不像那種形制作工比較一致、淺淺的白瓷豆花碗或是藍綠色的魯肉飯碗還挺常見,這囍字碗我後來再沒有見過。

如今我竟又摸著那不太正圓的碗口。原來我是強求之人,對失去的東西念玆在玆。

晚上看了部無聊的電影,裡面竟跳出了Bishop的詩句。關於失去。「然後我們練習著更多、更快的失去,許多的地方,名字,以及旅行所經之地。失去這些也沒發生什麼慘劇。」

對,沒什麼慘劇。(我的世界在玻璃瓶子裡轟然低鳴。)如此而已,繼續工作。
聲音弄好了,圖還沒有修完。

————————————————————·<·>·——————————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so many things seem filled with the intent
to be lost that their loss is no disaster.

Lose something every day. Accept the fluster
of lost door keys, the hour badly spent.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Then practice losing farther, losing faster:
places, and names, and where it was you meant
to travel. None of these will bring disaster.

I lost my mother's watch. And look! my last, or
next-to-last, of three loved houses went.
The art of losing isn't hard to master.

I lost two cities, lovely ones. And, vaster,
some realms I owned, two rivers, a continent.
I miss them, but it wasn't a disaster.

---Even losing you (the joking voice, a gesture
I love) I shan't have lied. It's evident
the art of losing's not too hard to master
though it may look like (Write it!) like disaster.

. — 《One Art》,Elizabeth Bishop(1911-1979)。

posted by 背鰭 | 2:20 AM

1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以為會看到碗或瓶子呢!
借看一下嚒!

26/3/07 12: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說得也是勒....
找時間再拍吧.....
(真是一整個寫實啊...)

26/3/07 2:55 PM  
Blogger sega h. said...

未免太恐怖,看到網頁上寫有一個康們,
結果點進來你竟然剛回覆樓上......

那瓶子拍照會很好看的啊,
瓷碗我回去倒要瞧瞧 ...

26/3/07 2: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看照片。

26/3/07 5: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了,大花咸豐草有什麼特別的滋味嗎?
蜜應該帶有花香吧?

31/3/07 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
(我早知你嘴饞...)

質地比較稀一點,花香清淡,不像龍眼蜜那樣濃稠得化不開的香...
小蜜蜂真辛苦啊...一邊喝一邊這麼想...

1/4/07 12: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
.
.

流口水
(這圖如果失敗了,你就自己想像我在畫什麼。)

4/4/07 5: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口水四散嗎........

5/4/07 1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唸基隆路這邊的學校, 我們會不會常擦肩而過呀!
這是我常做的白日夢: http://johnnyw4.spaces.live.com/blog/cns!7F7E47F212CBD75C!2640.entry

7/4/07 9:55 PM  
Blogger 背鰭 said...

(驚!我有說出我唸什麼學校嗎.....難道台北只有一間學校有農化系館嗎........)

7/4/07 10: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聽你的描述就像在基隆路邊的農化系館呀! 過了馬路就是女生宿舍, 附近有獸醫系的豬舍, 還有生技中心和軍醫院呀...

8/4/07 11:21 AM  
Blogger 背鰭 said...

噓....不要再繼續說了喔.........

9/4/07 10: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