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2 January, 2006

冬令購物節



最近迷上了一種活動,就是「在很短的時間裡連續購買同一種產品」。並且慢慢發現這病可能有點家族遺傳或是傳染性質。
開始的時候,是美國回來短期客座的表姊,離開台灣之前的某天去逛街,發現了mogu牌的高科技發泡小抱枕。她說,以前她在法國的時候就買過幾個。小的可以當作腕墊,中的可以開車時塞在腰後面,不規則樣子的可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墊脖子,「非常好用,」表姊這麼說。
於是,表姊開心的買了四個,分送給家人。
拿到這個禮物之後,在外婆家聚會的我們,紛紛為這「高科技發泡材質」覺得十分驚異。外面是原色系的萊卡彈性棉,裡面摸起來是一顆顆比沙子大比石子小的粒狀物。「摸起來好像肉啊。」媽媽說。(真是古怪的聯想...)
表姊送給我們的都是小體積的墊子,媽媽把我和姊姊的收了去,當作晚上陪睡的寵物。幾天之後,我意外的在敦南誠品看見這東西,比較大一點,適合抱著睡覺的那種大小。找了個沒有下雨的日子,去買了一個準備送給媽媽。
買回來之後,對這個mogu牌「高科技發泡材質」抱枕的喜愛,蔓延到了室友之間。大家都嘖嘖稱奇的想出各種姿勢盡情試用了一番,近乎可以無限伸展的萊卡棉,使得這個墊子可以完全服貼在身體旁邊,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沒感覺到有抱著墊子,就睡著了。」(還真不知道是睡神的關係還是墊子的關係...)
基於大家都是每天或蹲或坐在電腦前面超過15小時的人,我決定立刻再去買兩個,犒賞自己一下。於是隔天,一個星期裡的第三次,我出門去敦南誠品,非常仔細的再次看遍所有的抱枕、跟同一個店員再買兩個回來。
快樂的擁抱著可以無限變形的高科技發泡抱枕兩天之後,肚子裡面有北鼻的薛來家裡,「我認為這是個非常適合孕婦的產品。」於是我立刻把抱枕送了給她。
面對著晚上將要變得睡起來空虛的床,「難道我要再去買一個回來嗎?」這問題卻意外的因為另一件購物任務而終止了。大表哥一家人從美國回來了。
看到外婆的床上鋪著一條我送給她的大紅牡丹花被,和我一樣十分喜歡莫名其妙的東西的阿兜仔表嫂,想要買一塊那樣的花布回美國佈置家裡。接到這個任務之後,我立刻跑去買被套的夜市阿公棉被店,想說這事簡單極了。沒想到,2006年開春,阿公棉被店沒有進這個花樣。「有小蕊一點的啊,比較現代。」阿公說。
困擾的在夜市走來走去,看見另一間老闆一直很兇狠的棉被店有賣這種花布,不過只有粉紅色的。站在那捆布前面想了大概有10分鐘,「好吧,先買個三碼」,萬一真找不到大紅色的,粉紅色的也可以。
隔天回外婆家去交貨,坐捷運要在美術館轉公車,忽然想到了台北故事館,那裡一定有賣啊。於是,我這神經病就在24小時之內買下了第2塊牡丹花布,大紅色的。
那天的家庭聚會,大家都花了好些時間在那兩塊媽媽說「實在很俗」的花布上比來比去,可以當桌布,可以掛在牆上,可以綁在牛仔褲外面。臨走的時候外婆說,天氣冷,「婆送你一條電毯好不好?」
婆不是在上上星期送給姊姊一條嗎?上星期又送了一條給爸爸、一條給舅舅。於是,我在電毯出現在這家人之間的第三或第四個星期,也得到了一條韓國製暖暖電毯。
啊,真是這整家人的重複購物樂啊。

posted by 背鰭 | 11:57 PM

1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獅子座的人,想要的東西終究還是會去買回來......
我看妳還是在冬天結束前,再去買個mogu吧,哈哈。
(總比下一個迷上更高價的什麼來的好些.....:-P)

13/1/06 2: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但是我已經有無敵暖躺在上面總是無聲無息就睡著了的電毯了啊,幹嘛還要mogu呢.....
我看我是重複購物強迫症...

13/1/06 2: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個m牌科技發泡小抱枕看來挺不錯。
我是不是也該去買呢....

13/1/06 2: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
我一定可以爭取成為m牌代言人...

13/1/06 2: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是啊
看完後馬上就想到YAHOO去標一個來躺躺

14/1/06 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速你來了...
正想問你你的部落格怎麼啦...

14/1/06 9: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來得太晚了
已經快要去坐飛機了
怎麼辦?
你已經說有這個好用的,好睡的東西
在飛機上,要飛那麼久,怎麼可以沒有它?
你說,怎麼辦你說..........

14/1/06 10: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啊~~
我今天才看到!!
等等月考完就去搶購兩個回來

16/1/06 7: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dear J...
沒想到神經病如我者竟如此眾多....

16/1/06 11:06 AM  
Blogger 八寶粥 said...


改天去你們家體驗
美妙的mogu、電毯
以及臭臭的花見

19/1/06 10: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重覆購買症候群, 有一種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

25/1/06 4: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挖,朝嘉,
你在這麼以前的地方留言,我差點就錯過了...
歹勢啊今天打電話騷擾你一番,下次告訴你細節...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啊...)

26/1/06 12: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