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8 January, 2006

年獸來了



傳說,年獸會在除夕的深夜出來吃人。
祂懼怕鮮豔的紅色、煙硝味和吵雜聲,於是人們投其所惡,在每年的這一天大肆喧譁。(如果是為了把祂趕走,我現在寧願祂趕快來把我吃了算了...)

九月在Dharamsala的時候,一天,在街上與開餐廳的藏人朋友閒聊,一輛小巴呼嘯而過,整車金髮褐髮的年輕人對著我們大喊:「Happer New Year!」
除了被幾乎迎面撞上的車速嚇得失神了一會兒之外,也為這突如其來的「新年快樂」感到時序錯亂。伸手拉著我差點一起掉進山溝裡的Jigme說,今天是以色列的新年呢你知道嗎。
欸,我真不知道呢,以色列的新年怎麼是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季節裡啊。(這樣怎麼穿棉襖呢...)
過了一個多月,離開印度的前夕,報紙上都在預告著11月初即將來臨的連續假期,Diwali,印度的新年。人們準備回去在很遠的地方的家、為大象穿戴起現在還加上些五彩小燈泡的隆重裝飾。
世界在不同的時節慶祝新年。

輪到我們要過年了。我既沒有大掃除也沒有穿新衣,倒是剪接時特有的重複片斷語句,不知道有沒有嚇阻的年獸入侵的效用。
欸,年獸要來了啊。

posted by 背鰭 | 2:57 AM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倒是
過年也還是過日子啊?
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中的一天咩^^
吃的多些睡的多些
(咦?跟平常一樣嘛!)
倒是我媽越老越傳統了(汗)
一早就被叫起來拜拜了==b
哎?過年嘛?
平安快樂就好囉?
Best wishes to you!!

28/1/06 11: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哪!年獸來了!
小時候我還演過這個故事啊!
對嘛,炎熱的季節裡過新年,也不好圍爐啊...
真是太奇異了...

28/1/06 3: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喔~~(要用台語,因為從小我身邊的大人都用台語這麼說.)
你們說年獸會不會有可能願意跟我們成為好朋友?
一起穿棉襖,一起坐在亭仔腳,嚼著紅豆糕和長年菜,說說去年一年他都做了些什麼.
還會拿出他寫的春聯送我們.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恭喜,恭喜,恭喜新春如意.

28/1/06 11: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春鴉真是枝頭亦朋友的好烏。

既然是萬備齊,可能年獸也不缺哦!
趕快翻箱倒櫃找找!
說不定年獸早就在那裡保存了很多感動了!

29/1/06 9:18 PM  
Blogger nienfanhsun said...

年獸者,饕餮也
饕餮者,愛吃也

既然大家都愛吃,大家就都是年獸哩...
年獸在過年裡繼續剪接也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就加油吧...(這樣可以不用出去嚇小孩)

另外謝謝年獸送的印度風杯墊一組兩個
讓我們家有著濃濃的印度年獸味...^^

31/1/06 5: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過了一個年,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有上網...)

親愛的諸位:
拜拜julia,圍爐卡洛,新春鴉和醉kaT(是吧?),饕餮聶...
祝大家平安順心、狗年行大運啊...

說真的,如果年獸有在寫春聯,有分到的人記得要留一對給我......

1/2/06 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來說新年快樂的!
秀雯

7/2/06 3: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秀雯...
好久好久不見...
so glad to have you here...

8/2/06 9:4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