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31 January, 2006

災難片



我們先看了《明天過後》,紐約以每秒下降10度的速度被封在冰雪裡。
隔天,掃遍了無趣的各種新春去處簡介、和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的年菜節目之後,又轉到了電影台。我們看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舊片《世紀巨震aftershock: N.Y》,一陣漫天塵土,自由女神像在地震中倒塌。
紐約嘛,「這是不是昨天看過了?」爸爸困惑的問。
沒有喔不一樣的電影,只是都在說紐約毀了。
「喔...」,我們繼續看著Jennifer Garner在高樓大廈的墜落物之間,驚慌大叫著前進。短時間裡紐約毀壞太多次了,我們都沒有太多驚奇,近乎冷漠的等著地鐵扭曲、屋倒地塌的畫面出現,毫不意外的,剛相識的男女主角在世界末日之前(之後?)擁吻。
第三天,剛起床,打開電視,看見閃電擊中羅馬競技場,帕得嫩神廟也從《地心毀滅》裡的天際線上瓦解。
世界在災難片裡一再重來,美國英雄拯救世界,帶領著苟活的大家勇敢向前。

家裡也經歷風暴一場。不過沒有英雄,也沒有人得救。我們都墮入了更黑暗的記憶深淵,而返回的時光機卻壞了。
過年嘛看那麼多災難片做什麼。

posted by 背鰭 | 11:59 PM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們還看了【七劍】,黑白的。
看的時候一直想,為什麼這麼大場面的片子要後製成黑白的呢?(怎麼好像沒聽說這部片是黑白的啊...)
不難看,除了沒有顏色使得人物看來比脈絡不清的劇情更模糊了一點之外。
隔天,準備看個喜劇片大家笑笑,結果,這【大公司小老闆】怎麼也是黑白的啊....
原來是DVD player壞了。

1/2/06 11: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贊成我贊成!
我也看了一堆戰爭、災難片。
真的會麻木。
而且,我覺得是不是早些年好萊塢熱衷拍武器?滅,近些年就發現自然?滅更具威脅。
然後,原來那部我一早不小心看起來的片叫『地心?滅』。把我從小學就心存幻想的地心冒險拍得好無聊啊!

2/2/06 12: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
結果不是DVD player壞了,是電視壞了...

2/2/06 1: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媽媽每天都要上網看看你的網站,還說,「哇!昨天是1902,今天變成1927,一天有二十五個人上妹的部落格,很不錯唷!」

前兩天,她突然問,「妹要不要去出本書?」我立刻跳回職業反應:「麻煩先找個金主再說!」

昨晚發生貓跳樓事件,「三點」回來後,一家人都受到巨大感情創傷,不停輪流跑去抱抱三點,平常總嚷嚷要把貓丟掉的爸,抱著三點難得地講出真心話:「你這樣子自己難受,我們也都很難受啊!」

2/2/06 5: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在學校多媒體教室放影片時
也曾放過"黑白片"
電器白痴的我還自作聰明的跟學生講:
啊?他重拍oo7的電影咩?
應該是復古啦?故意的啦?
隔天到另一間教室放
呃?
彩...彩色的ㄝ....
ORZ

3/2/06 12: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三點怎麼了??

3/2/06 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災難片看多了果然會有"災難"
妳家就是三點跳樓逃家之災啦!!

好在這次沒有像貓貓上次失蹤一樣
又是畫海報
又是路邊哭的....

唯一一樣的就是你還是賽在滾^^
哈哈哈哈....

3/2/06 6: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是妹的部落格,可以補充、報告一些事,比如說,三點跳樓、花花的近況等。

先講一小下下,馬上要去工作了!

花花,完全知道自己的名字,就因為混過江湖,故,完全就是一隻極會察言觀色的跟屁蟲貓貓,會躲在老大(在下本人我)後面耀武揚威。

不過她真的挺可愛,會追著手電筒的燈燈跑,養過那麼多隻貓,終於碰到一隻對光點有反應。而且她都會記得昨天大約是什麼時候玩,時間一到就會坐在客廳STAND BY。

也因此,我們才發現,每當有太陽的下午,她就會興奮地不睡覺,一直盯著天花板看來看去、滿家跑來跑去,原來是在追影子。

陽光斜斜照進屋內,人走來走去,光影在天花板上動著。結果就變得很好笑,我追著她跑來跑去,她也跟著影子緊張地跳來跳去。

為了花花,在家演著皮影戲!

3/2/06 9:13 AM  
Blogger 書飛 said...

請問貝鰭的姊姊,

"三點"究竟為何跳樓哩?

12/2/06 2: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
三點雖然以好勇鬥狠聞名,但是這次的呢,就是偷開窗戶出去陽台玩,玩著玩著,就失足跌了下去...
一樓的先生說,監視器裡在下午四點零三分的時候,看見一團白影從天而降;然後七點十五分,萬姊姊爬牆進去抱了一隻貓出來...
繼上次花盆掉下去打破他們的雨棚之後,三點又把雨棚弄壞了一角。不過,還好他們有裝雨棚啊不然這次三點就要小命歸西了。但是因此知道他們有裝監視器,還是挺吃驚的...

12/2/06 9: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