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5 April, 2007

百日



「這是第一次,出國回來沒有買禮物給外婆。」在3個機場等待轉機的時候,我無時不這樣想著。

在多明尼加的那天,是這100天以來唯一一次真切的夢見婆。

我和媽媽像是在幫婆打包行李,準備著要去哪裡。我身後有個門敞開的衣櫥,零落掛了些衣裳。我問婆,「穿這件好嗎?」
我還能清楚看見拿起的那件洋裝的樣子。綠色黃色咖啡色底的色塊,上面拼著些白色的大花。有領子無袖,腰上有條細細的白繩子。(這怎會是要給婆穿的衣啊?)
婆躺著側著臉看我比來比去。
不知道為什麼婆看來沒有很開心,不過氣色很好,不像病了很久的樣子。「不要吧,那太花了,老太婆穿了多醜」,婆說。

然後我就醒了。窗外,Puerto Plata的天色還一片靛青,與翻滾的深藍海浪連成一片。

回來後隔天的今天,我們帶著整箱台幣、美金、人民幣去山上;昨天下過雨天氣清朗,我晃進行列之間,抬頭看見婆和爺在相片裡對著我微笑。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項鍊,「婆,我回來了」,我說。

posted by 背鰭 | 11:56 PM

7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除了外婆家和附近,我很少在別的地方看見鴨跖草。今天經過看見又長了一大叢,心裡很是驚異呢。

26/4/07 1: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白沙瓦硐村一個路邊轉角,有很大一叢鴨跖草呢!
回西嶼時,一看到那團紫,便知道接著海就會出現了...

26/4/07 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帶整箱錢上山去見爺和婆, 做甚麼呢? 妳頸上的項煉我倒知道典故.

26/4/07 2: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根據老師的解夢經驗推想,你會不會應該是要帶一些衣服去見婆?

9/5/07 6: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嗎......................
(我一整個的沒想到勒......)

10/5/07 1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誰想得到咧~
我是聽老師講的.
不妨試試:)

18/5/07 9: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1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