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4 November, 2009

紅豆湯



走進戲院坐下,昏暗的燈光底下豆沙紅的地毯、座椅泛著一股陳舊的氣味。

入口處轉進來一張面孔,(大部分的許多人應該可以一眼認出來),灰色的唐裝、以及與影展裡大部分觀眾不相襯的年紀。他走上階梯,在我的後面坐下。
「哎,這是個老戲院哪,你聞,連空氣都有點臭味,我們沒有其他要在這個廳看的電影吧?」屬於那個年紀特殊的標準國語,他對身旁年輕的女子說。
「這裡還燒過火兒呢」他忽然斂聲說,「啊?」「獅子林啊從前。」
燈光全暗了,舒琪為影展拍的、在黑暗裡穿著華麗禮服的奇怪形象廣告,正在播著。
「咳咳」,他清了清喉嚨,「剛剛真不該吃那份『歐』仔煎,真不好吃」,那口音傳神得我像是也覺著了油膩,「好後悔。」

電影的第一個畫面開始了,在醫院裡靠窗的病床,窗外泛著天將亮之前的青光,穿著睡衣的老人頹然坐在自己的床邊,風吹得窗簾輕輕掀起一角,「剛剛要是喝一碗紅豆兒湯就好了」,背後那聲音在鴉雀無聲的戲院裡悄聲說。(不過你知道的,那樣的音量,正好要大聲不大聲要小聲不小聲的,似乎正就是說給我聽哪。)

病床旁的光漸漸亮起,打著盹的老人忽然站起來跑去窗邊捉了隻鍬型蟲。「好想吃紅豆兒湯啊」,他又嘆著氣說。

接下來,那螢幕上的病院裡,好像就一直瀰漫著紅豆湯的氣味啊。

—————··<·>··—————··<·>··—————··<·>··—————


人生最後一站Dying at a Hospital/市川準/1993/100mins

posted by 背鰭 | 10:55 PM

3 Comments:

Blogger sega h. said...

害我現在也很想吃紅豆湯啊........

14/11/09 11:58 PM  
Blogger 背鰭 said...

咦,怎麼是留這句?(我以為會是【那】句...)

15/11/09 6:44 PM  
Blogger jean said...

真的很傳神
我都聞到了哪

22/11/09 8: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