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18 May, 2007

現實



審片不順利。「不夠感人呢。」
「我們是拍紀錄片的...大概比較不會寫空泛美好的口號吧。」我軟弱的這麼回答。(越說越小聲...哎...既然找我們來拍嘛,只是想說試著做個和那些之前的有點不一樣吧...)

可是,為什麼連「你們」也在乎口號的宏大華麗、勝於觀看那些真的在行醫的人呢。(「格局太小了,醫生的事就不用說了吧。」)其實真的沒有人會因為一天的義診,就從「痛苦得不能走路變成可以自己走路回家」了。

行醫團的背後,真實美麗的故事絕不是那些漂亮的字眼啊。不過,誰會想要聽呢。

不管承不承認,「現實總是鬼祟的躲在我們身後,隨時等待機會出擊。」說得一點也沒錯。

posted by 背鰭 | 4:48 PM

8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哎哎...我不是抱怨。修片是本來就在預期中的。
只是覺得有點感慨啊...。

18/5/07 5: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背地裡的真實故事
團裡隱晦不明的對立氣氛
初來乍到的認知與歷盡風霜的成見
無知財團引領無辜專業的無力貢獻
熱血與冷血交融與衝擊
鏡頭下掌握不到的
都很精彩

是誰願意看到什麼?
又是誰不願意看到什麼?

This is a centery without miracle

18/5/07 9: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枯葉醫師,

只好繼續無奈的承認,我們除了是【身負重任的世界公民的一份子】之外,還是永遠的地獄特攻隊!
(地獄,我來了,如果18層已經沒位置了,沒關係,19層就留給我們好了.......)

19/5/07 3: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許現實也是導致我們的做為, 要讓事情如何發展就靠事在人為, 其他非人為因素就別多想了...
願你有好心情!

20/5/07 11: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要振作。
我的論文也沒多順利。

20/5/07 11: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實對立的背後,其實是生死交關、愛恨交錯的至情好哥們~只是固執、愛面子、耍帥的一方,讓初次接觸的咱們莫名攪在其中,有了錯覺,我想。
確實鏡頭之外有太多值得珍藏的空間和想像,而且因人而異。
總之~前世緣份或是上帝美意,湊齊了咱們多明尼加一團人,
或許不是原本該去的那團人,至少回絶一次的我但還是去了,那絶對是值得的際遇!
因為對生命的熱愛和背鯺的才情,地獄的主人一定不會收留我們。
我想~親愛、善良的“使者”們,拾起難掩期望與失望的落寞,相約再出發!

同樣身陷拼進度中...加油!

20/5/07 4: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真的沒有人會因為一天的義診,就從「痛苦得不能走路變成可以自己走路回家」了』

其實我好想回到使徒行傳的那個年代
去看看信心滿溢時
就可以拍拍死人叫他站起來回家的日子

現在魔戒看多了
會以為那是死靈魔法在作祟

20/5/07 9: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使徒行傳的年代,可不是嗎......

to枯葉、華,
感謝你們的關心。其實我們還好,我想是彼此對影像的想像有落差所以才會在審片時受小挫。當然,每個人想要用這個片子表達什麼,也實在有很大的差異。

我的左眼和右眼,分別看見不同的世界,所以才會無奈。

遇見你們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心裡想要說的故事,是你們,不是神蹟啊..........

20/5/07 10: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