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28 June, 2011

游泳



關於游泳,最近有些新體驗。

前些日子不是說了因為散瞳而眼有點瞎嗎,總之是得了結膜炎。為了想要徹底解決這難纏的小毛病,決定趁看來還沒有排要拍片的時候把隱形眼鏡送去消毒保養一下。好了,這開始了非常少見的一連戴著鏡框眼鏡好幾天的日子。

也不是不能戴鏡框眼鏡,但是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戴隱形眼鏡,所以確實戴著鏡框眼鏡在生活上是有點不方便的。尤其是這天,想要去游泳。

下定決心要嘗試盲眼游泳之後,沒想到最難的一關是從旁邊的台階走到游泳池邊,呈現一種90歲阿婆的姿勢彎著腰,看著那幾階一眼望去都差不多看不出來落差的樓梯,差點沒有摔個狗吃屎。到了水裡倒是豁然開朗。

水裡也許是有點放大鏡的作用(或者其實在水裡也不需要看東西),沿著池底再瞎也看得見的水道分隔線,游了起來,沒有障礙。而且這時候就發現池底那道分隔線接近池壁的時候,劃出一道短橫線,是非常有道理的設計,這樣我就知道快要到了,並不會發生撞昏頭的事件。並且衡量起來可能真的是因為跟瞎了差不多看不清楚別人,就很鴕鳥的也覺得人家都看不見我(這件事 以前好像也寫過),所以反而悶著頭游起了始終還是很糟的自由式。結束這個盲眼游泳的活動之後,覺得非常心滿意足。

幾天之後,又去游泳。

不過這天是因為陶同學呼叫,說他已經快要到游泳池了,但是你知道嗎,這時候的新店正下著傾盆大雨。

穿著雨衣騎著摩托車,雨大得真的很不像話,一邊很困惑這個要去游泳的決定是不是很蠢。「不過反正游泳的時候全身都是溼的,有沒有下雨有什麼關係呢?」說得也是。而且因為下雨所以來游泳的人超級少,樂得游得很寬敞。

但是,雨真的是超級大。換氣的時候好像都會吸到雨似的。游泳池邊精瘦的老公公救生員一直走來走去看著遠方的黑雲。開始游不到十分鐘之後,隱約有人對著我不斷拍手大叫,(游泳的時候什麼聲音都聽不太見嘛),「全部離開游泳池,上岸休息。」黑雲帶著閃電來了。

坐在池邊練笑維空等了半小時,溼溼冷冷,雨不只沒有停,閃電也打了不少,最後甚至起了大風,再等下去馬上就要感冒了的感覺,只好悻悻然離開。大雨中的游泳結果並不盡興啊。

這就是最近的兩則游泳新體驗。

posted by 背鰭 | 7:29 PM

4 Comments:

Blogger sega h. said...

配上這照片....

唔....

(大雨中的游泳,最妙的還是在Bali的那次啊。還帶相機去拍是吧....真是....)

28/6/11 8:54 PM  
Blogger 背鰭 said...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雨下得比BALI大多了啊...

(這照片本來一直放著想要拿來說說最近透不過氣的忙碌,不過現在覺得拿來游個不順暢的泳也不錯。呵呵。)

29/6/11 12:05 PM  
Anonymous 烏鴉 said...

我看得哈哈笑吔!怎麼辦!?是不是有點不太符合原本設定的閱讀氣氛???

8/7/11 11:48 AM  
Blogger 背鰭 said...

不會啊,我寫的時候也是哈哈笑啊.....

10/7/11 3: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