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8 September, 2011



昨天讀到這個。一驚,很快的拿起鉛筆劃了劃。(有要事在忙的時候,雜書看得特別多又快...)

「我相信我們所寫的往往是我們不知道的,我們之所以書寫是為了讓未被書寫的世界透過我們得以表達。當我的注意力從橫排書寫的制式規範中轉移到沒有任何句子可以容納或說盡的多變複雜性的時候,我覺得更能看出在話語的另一面有某個東西敲打著監獄的牆壁,想要掙脫沈默跳脫出來,試圖透過語言說點什麼。」卡爾維諾,《在美州虎太陽下 》。

我於是一直想著這件事有點睡不著。

書寫於我,如同一種告別的儀式。指尖只是結果。

而那些更深、更重、更親暱隱諱、心中尚未處理好的,便遲遲無法成句。好像如果寫了,就失去了。
可是我仍然持續的寫著,圍繞著最終無法吐露的意念寫著。

翻個身,被干擾了的貓拍了拍尾巴表達怒意。

於是我時時翻找那些書背向內的書、渴求還沒讀取的下一頁裡的話。也許只是為了拖延面對已知的事。

posted by 背鰭 | 9:17 AM

3 Comments:

Blogger 背鰭 said...

好了,我現在覺得這整篇都是excuse了。(可是昨天晚上雜著寫著note時還真沒這麼想呢)

「也許只是為了拖延面對已知的事。」←不就是,我的功課快要寫不完了嘛...

(磨了一個早上到現在還沒打開那個應該要打開的檔案...)

8/9/11 11:57 AM  
Blogger sega h. said...

真正打開的時候,下筆即將有如神助。

呼呼~

8/9/11 12:42 PM  
Blogger icecarol 左手滑鼠 said...

這我也可以順便用一下...

"「也許只是為了拖延面對已知的事。」←不就是,我的功課快要寫不完了嘛..."

9/9/11 2: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