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6 June, 2007

飛魚



臨時出發,往東部的火車已經沒有座位。

星夜疾馳之後,繞過整個西半部台灣,搭上了凌晨三點從高雄出發往台東的國光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般徹夜奔波了。經過大武的時候,我累得沒有辦法爬起來看看那剛從海面升起的太陽。不過陽光耀眼,我側轉身,忽然發現原本只有四個乘客的這班車,竟坐滿了早上要去台東市上學的高中生。清透的陽光裡,那些白襯衫瀰漫著一股青春的靦腆。

小飛機總是客滿,經過「世界盃前九強」的叫號之後,補進了蘭嶼。




「沒想到將近十年沒有再來過蘭嶼了」,坐在夏曼 · 藍波安的門口,看著他剪著飛魚的翅膀時,我們都這麼感嘆著。「你變白了」,哎,只有在蘭嶼才會有人說我白呢。明天紅頭的飛魚祭要結束了,剪好了魚翅和魚尾,準備儲存飛魚乾。

「我比較喜歡吃龍眼樹枝燻過的飛魚。」他說。太太煮好飛魚給我們吃的時候,藍波安說,你怎麼放在這個呢,那是放鬼頭刀的盤子。

在那被前面房子遮住了海的樹下,關於蘭嶼的氣味那樣一湧而上。白天捕的魚和晚上捕的魚,有著不一樣的姿態,繩子穿過身體不同的地方,同樣對剖了掛在竿子上。島嶼四處,風吹來的都是魚的味道。

「飛魚真的要在這裡才好吃啊」,我說。

posted by 背鰭 | 12:03 AM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們會划到什麼時候?
我正在妄想
妳們會划到八月
划到八月時剛好划到澎湖....

但那畢竟只是妄想

8/6/07 12: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八月一號就到淡水入港了喔........
(我們還妄想找你當隨船醫師勒.....)

8/6/07 3: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那不是妄想,
咱們會怎麼做咧??
啊~『夏令營』正熱門。
那號召的主題是…
呀--『青商大會在澎湖!』…@@@
~還是妄想比較好,除非公主出現。

8/6/07 1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