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l of time.

迷宮一般的時間之輪,指向過去和未來的某處。

My Photo
Name:
Location: Taiwan

「於是我成了一個心裡有很多祕密的人。」那天我在本子裡對自己這麼說。

07 June, 2007

走來走去



蘭嶼的羊總是走來走去。不對,應該說,蘭嶼的動物總是在路上走來走去。羊、雞、豬。(從前在朗島的時候,脫在門口的勃肯鞋一覺醒來被豬把軟木塞的鞋底啃去了一半。)

大船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發好。(內閣總辭、主委換人、總預算沒有過...我從來沒覺得這些事跟我這麼有關過)於是我們也連著幾天,在島上走來走去。




晚上,大船開會。老人們和划船手在涼台討論著關於這事的種種。時間、風向、海潮,與禁忌。
我沒去聽開會留在海邊,幫朋友顧店。他牙齒痛,老婆發燒,要去一趟衛生所。傍晚剛要天黑的那時刻,海邊灘頭上只剩下我,和羊。

天漸漸的變黑。

對岸那新建好的太高了的碼頭邊上,摸黑停著沒有開燈的車子,年輕人的音樂放得震天響;傍晚看見下水去捉龍蝦的那盞頭燈,游進了港灣,沿著礁石的旁邊在水裡一閃一閃的回來了;老闆的表哥來借走了裝垃圾的簍子,說要帶著去裝勾起來的海膽;另一個開著ESCUDO的表哥拿了兩顆下午採的西瓜來;我坐在這兒,讀著不知道誰放在櫃台上的一本書:《可笑的愛》。

一會兒,老闆光頭的小孩和老闆的媽媽,走了過來,和我一起坐在路燈底下。
有一搭沒一搭的,小孩隨手撿著貝殼石頭丟小狗,忽然船屋邊的草叢一陣搭搭搭的聲音,跑出了一隻大螃蟹。媽媽很快的站起來追了過去,熟練的踩著牠,把大大的螯折著握在手裡,看了看,胸前滿滿的都是卵,很快的放了牠,「要生小螃蟹了」,媽媽抬頭看著天上:「啊,今天月亮圓圓,會有很多陸蟹哪。」牽著光頭的小孩,沿著馬路找了下去。

牙齒痛的老闆回來了。
「今天天氣太好,整個回來的路上那些礁石,都是手電筒」,朗島的男人整個晚上來來去去忙著下海。「要不是牙齒痛,我也好想去啊。」

posted by 背鰭 | 12:33 AM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山羊真的有山羊鬍噎!
(好好哦)
走來走去的日子,看起來真有點脫離現實哩,聽到許多蘭嶼的事,總也讓我覺得很不真實.....

直到.......
吃到蘭嶼來的“野生龍蝦“那一刻.......
才驚覺,
哇,一切都是真的哦.......
(其他觀眾不要打我><")

8/6/07 1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下次換章魚好了。

8/6/07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不是沒有分身,我也好想走來走去。
看牛、看馬、看驢、看騾…背鯺有教我。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海邊灘頭的羊没草吃,會啃船嗎?

8/6/07 1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東吉嶼也是一堆羊走來走去...

9/6/07 9:21 AM  
Blogger 書飛 said...

應該在背鰭家打私家?
還是在私家家打私家?


待我磨個拳頭好好想想先........


怎麼去蘭嶼沒給人家招一下喲....



現在又工作的書飛

12/6/07 1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哈,書飛想打我嚕,來呀來丫到誰家不都一樣咩^^"
幫版主回應一下,這兩天沒回應是因為,又去蘭嶼啦.....
妳也又工作啦?
何時休假事先打個電話來好吧,好久不見啦。

13/6/07 9:47 AM  
Blogger Jimmy's Australian diary said...

Hi 背鰭,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Are you in Taiwan or in somewhere making documentary?

I like the pictures on your blog.

All the best,
Jimmy

8/3/08 6: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言情小說, 愛情小說, 色情A片, 情色論壇, 色情影片,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 視訊交友, ut聊天室,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a片下載, av片, A漫, av dvd, av成人網, 聊天室, 成人論壇, 本土自拍, 自拍, A片,

愛情公寓, 情色, 舊情人, 情色貼圖, 情色文學, 情色交友, 色情聊天室, 色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情色小說, 色情, 色情遊戲, 情色視訊, 情色電影,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a片, 一夜情, 辣妹視訊, 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 視訊, 視訊美女, 美女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90739, 成人影片, 成人交友,

免費A片, 本土自拍, AV女優, 美女視訊, 情色交友, 免費AV, 色情網站, 辣妹視訊, 美女交友, 色情影片, 成人影片, 成人網站, A片,H漫, 18成人, 成人圖片, 成人漫畫, 情色網, 日本A片, 免費A片下載, 性愛, 成人交友, 嘟嘟成人網, 成人電影,

22/5/09 10: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